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须贺修二:3代普锐斯明年初上市 油耗更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0:25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须贺修二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须贺修二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须贺修二

  专访:主持人:咱们一汽丰田这次车展有什么新的变化?

  须贺修二:不管从新车还是从广州车展的最大亮点来说,我们认为是第三代普锐斯这个车型。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第三代普锐斯,跟之前一汽丰田出产的车型有什么不一样?

  须贺修二:从平台上来说,我们重新调整了平台,而且与第二代普锐斯相比,排气量从1.5提到了1.8。电子系统和各方面的协调系统,以及电机技术都进行了更新,虽然排气量从1.5提到了1.8,但是油耗比之前更低了。

  主持人:咱们的车打算在明年年中上市吗?

  须贺修二:会很早的,会在明年年初的时候上市。

  主持人:目前国内的环境不是很好,一汽丰田的第二代普锐斯因为成本比较高,消费者无力承担就破产了,新一代普锐斯价格也不会偏低,可能会阻碍了消费者的购买,为了让消费者购买,一汽丰田会从价格上进行压缩吗?

  须贺修二:您刚才说到了普锐斯的价格问题,从老款的普锐斯的时候就存在了这个问题,因为混合动力的成本比普通的都会高,这样大家购车的时候会有比较。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是汽车行业将来发展的趋势,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向消费者渗透这种技术,告诉大家会带来什么好处。我们会定一个非常实际的销售目标,在混合动力的成本降低方面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我们想达成的目的是告诉大家将来这款车会很大量的普及,作为第一款在世界范围内实现量销的混合动力车,我认为这是将来很大的趋势。在国外发达的市场,一开始也是慢慢培养起来的,所以我们也会一点一点脚踏实地的往前走。

  主持人:现在丰田客户在战略上有一些调整,现在在常熟有一个最大的研发中心,而且也会有一些部件的组合,会不会使未来普锐斯的价格成本有效的降低?

  须贺修二:您刚才所说的非常的一针见血,在常熟我们成立了比较大的研发中心,它的任务包含了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以及将来会实现国产化。实现国产化之后,成本会自然而然的有下降,我们向市场提供混合动力技术,我们在混合动力发展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决心。

  主持人:中国政府现在大力发展经济型汽车,跨国企业也有一些相应的对策,丰田一直坚持研发新的技术,日系的一些企业可能有一些打算,比如说日产有纯电动的方向,通用也有这样的方向,企业会对未来有一个博弈或者说赌博,您认为一汽丰田未来的技术会有什么优势?

  须贺修二:作为我个人来说,关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的看法是挺难说的,我不否定说纯电动车有可能会在将来成为完全没有燃油、汽油车技术的时代,普锐斯实现了量销,我们认为在没有燃油的汽车时代到来之前,混合动力可能是一款很好的技术。从节能成本上来说,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相差已经微乎其微了,纯电动车还得充电,电力输送过程中也有一些浪费,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非常多,我们认为这个时代还是混合动力更适应市场需求。

  主持人:现在丰田在常熟有一个研发中心,一汽丰田也有一个研发中心,这两个研发中心都有了之后,一汽丰田具体会有一些什么变化吗?

  须贺修二:将来的是TTCC的研发技术人员都会到常熟去,TTCC是现在丰田的,将来都会到常熟的研发中心去工作。

  主持人:那是一汽丰田的?

  须贺修二:对一汽丰田的。一汽丰田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是在天津的TMEC,您刚才所说特TTCC是指现在丰田在中国的丰田技术中心。TMEC是常熟的,TTCC是在天津的,一汽丰田是合资的部分,我们说的TTCC是天津的,将来会归到常熟去。

  主持人:整个丰田在今年遭遇了日本地震,外界担心一汽丰田会不会减产,当时一汽丰田的高层也表明没有明年的产销计划,目前到今年年底我们的销售计划是怎样的?

  须贺修二:正如您刚才所说的,本年度受到了日本“3.11”大地震的影响,一汽丰田4月、5月生产台数受地震影响降低5万台,地震恢复之后我们逐渐在追,面对年初的55万辆的目标,在产能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主持人:在完成销量目标方面还会存在一定的难度是吧?

  须贺修二:对,在生产上有很大的难度。

  主持人:之前定的目标跟现在的实际情况可能有一些出入,您分析一下为什么出现这样的出入?而且第三季度现在整体的车市表现也不是特别好。

  须贺修二:因为受到零部件供应的影响,年初的时候我们认为55万辆还是可以挑战的,但是从工厂方面来看,除了国家法定的休息日要休息,其他的时间全部开动,现在55万辆的生产还是能达到的。另外,四季度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影响存在。接下来,我们也会尽量的在这方面做提升,希望能够达成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今年整体车市的情况不是很乐观,行业最初的时候说可能是10%的增速,实际上只有3%,对于明年的车市您是怎样的判断?一汽丰田在这样的预测之下,明年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包括产品的一些计划。

  须贺修二:刚才您说到明年的情况,我们有一定的预测。实际上刚才挺犹豫的,我认为在10%左右,您说的是5%-10%左右。年初的时候是普锐斯,其他的是一些特别版的上市,其他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