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戴茂方:投资海外 乘用车出口同比增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4:12

  坚持品质优先不动摇

  主持人:这几年不只是江淮,包括其他一些自主品牌,都在追求品质提升,江淮也一直提品质,那么江淮未来在品质提升、技术研发方面有何考虑?

  戴茂方:江淮是一个传统的历史比较久的汽车企业,如何在当下市场竞争激烈、竞品丰富的情况下发挥作用,甚至成为竞争的胜利者,这是非常重要的课题。江汽有大厦,是一个稳定发展的基本模型,也就是说以全员培训提高员工素养为基础。我们通过四个支柱:第一,技术创新;第二,制度创新;第三,管理创新;第四,营销创新,来提升特有的江淮品牌

  为什么讲这个大厦呢?技术创新是发展江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保证能力,通过技术创新来确保用户对我们品牌的厚爱,其中关键落脚点就是质量。

  江淮汽车这么多年来有非常成功的发展,我们的经验是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无论是在生产现场还是其他地方,我们员工心中想的是质量。我认为江淮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凡是不重视品质的员工,就是不合格的员工,凡是不重视品质的干部,就是不合格的干部。这些意识和保障都是以品质为前提和目标。

  通过这么多年来的发展,江淮在品质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另外也尝到了品质带来的好处。江淮的“十二五”规划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走质量发展道路,以品质塑造品牌。江淮乘用车的发展将要坚持四个原则:

  第一,坚持品质优先。这是我们《JAC宪章》和规划里提出的,以品质塑造江淮。

  第二,坚持走差异化道路。我们并不是以规模来体现我们的成就或者自豪,我们总认为重视品质和用户是江淮重要的文化。战略上的规划是以品质追求作为规划,我们以高端往下走,再做A级车、B级车,不像人家先做小车,为什么有这个差异?我们希望高起点、高标准,这是一个差异化平台。

  第三,坚持四精道路。围绕四条精准路线——精准营销、精益质量、精细管理、精良团队。一是我们要找到最合适的用户,支持品牌提升;二是坚持保证零库存,希望员工做到精益质量;三是精细管理,要关注每个作业环节、每个作业流程,要关注每一分钱、每一秒钟、每一个人,让品质在每个细节的环节里都有体现;四是打造精良团队,作为一个自主品牌的员工,必须要有良好素养,江淮员工必须具备敬业精神、创业激情、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以优秀的风范和品质来发展。

  第四,坚持“一家亲”的品牌诉求。怎么理解?

  一是我们要跟用户有“一家亲”的温暖,要有亲情的关怀,我们的目标是要用户满意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亲情关怀让他开心地使用我们的车。

  二是跟供应商、经营商“一家亲”,他们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不是矛盾体,我们是一家人。对上游的供应商,我们要清洁源头,不要污染下游,我们对供应商不压价,很多企业是不断降成本,最便宜就最好,江淮不是这样,江淮是和谐供应。我们对上不压价,对下不压库,我们对经销商是坚决不压库。

  三是跟媒体一家亲,我们非常多的交流,交流和宣传也是正面形象比较多,是正派经营的风格。

  以上这几条基本原则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保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