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士团走进广汽乘用车:一身名牌造就传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8日17:24
  自主品牌的好技术如何让国人理解很关键

  贾新光:明年的市场,他们都说说不清楚,有些外国咨询公司问我,我说可以说得清楚,明年不会有大的变化。本身宏观不会放开,要放开,新政府上来要新政绩,那也是下半年,上半年也不会有变化。乘用车和商用车这一个状况不会有变化。乘用车里头小排量和交叉型市场好,这样它的增长就靠所谓狭义上的乘用车,轿车、SUVMPV,将来咱们考虑MPV呢?因为现在家用MPV也上来了。但是现在我又判断竞争情况下往中级车转,为什么自主品牌它现在觉得不太好,进不了这个。咱们现在在里头呢,你要弄不好就掉下去,这是非常关键的。

  广汽乘用车:我们现在这个车,正好因为我们推出到1.8,1.8这个车帮了我们一点忙,主要这次公务车正好明年要去换车。因为我们这个车的基础足以去在政府里面站住脚,我们在打造我们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应该讲我这个车,传祺这款车通过公务用车高端的一些宣传,会给我们明年有一个比较大的帮助。最近中国银行一次性采购了我们将近一百台,现在广东省的消防系统用车已经基本上在切换我们车,广东省相关的包括福建的一些省份,公务用车也开始在用。我们倒不是说公务的能用多少,而是公务用车让我们真正在中级车里面站稳脚跟还是提供了帮助的。我们在分析这个,比如奥迪奥迪用过的人都知道很多毛病的,邵奇惠部长,前刚刚来过,他说原来一台奥迪A6部长坐的车,修都修掉了20多万,他自己跟我讲了。他去我们停车场试了车,他很振奋。并不是说我们这个车就比奥迪差,你们不信可以提供机会给你。再到试车场去试,奥迪A4拿来我们来PK,我就试过,我正好在内蒙试车场,正好有一台A4来PK,它就PK不过去。比如从侧滑,到冰地上ABS的路来做实验,包括那个山地路各种路况来试,就博世自己这些试车专家,都感觉到我们这个水平比他高。因为他本身欧洲的底子,阿尔法罗米欧本来底子就比奥迪A4高嘛,但是我们国人感受不到,这是我们很痛苦的。在宣传我们自主品牌的时候,我们一直有一个困惑,这个车技术很好,但是我们给国人宣传的时候,听不懂。所以我就现在非常困惑,我们的好技术,不知道怎么样让我们国人理解。

  贾新光:你车身结构都不一样,后面那一块追尾肯定脊椎要小,其他的都靠保险杠装上,你现在里头就是跟保险杠一个形状。前面它跟日本车的结构也不一样,前面特别多,侧面也有钢管。日本车大概四条钢管,所以日本车一撞了以后那个没法看了。

  广汽乘用车:刚才讲那个技术,我们现在在座很多都搞研发,我们汽研院都在搞研发,我现在也在负责马上一些小型车的在开发,这个工作也在一起做。我们就在困惑这个东西,我们都期待开发出性能好的,因为开发的人,就像生小孩,谁都希望生出自己的小孩,全世界最聪明的,最健康的。但是他设计人总会有这个意图去,我一直在探索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中国人自己不愿意接受我们自己开发的好东西,难道我们卫星上面不是好东西吗?我一直在想这样的问题。这个我老是想请教各位专家,有什么好建议,我有好东西,能够让老百姓也认为我是好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