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联会公布数据 10月乘用车库存进入高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2011年11月09日07:40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乘联会)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乘用车产量为124.88万辆,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5%;销量为121.65万辆,环比下降7.6%,同比增长1%。

  值得关注的是,乘联会指出,10月产量比零售量加出口量还多9万辆,是今年最大的月度库存增量。9月份出现的销售小高潮一度让经销商库存减少,但由于市场表现远低于预期,再加上整车企业提前进行了压库存操作,10月份乘用车库存攀上了今年的最高峰。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向记者表示,汽车市场规律决定10月份的环比销量肯定是负增长。由于“黄金周”长假及以后的第一周销量清淡,节能新政门槛提高后使得市场冷清一段时间,而油价高企等因素也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些都成为10月份乘用车销量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环比负增长的原因。

  来自该协会的统计显示,10月国内零售下跌最严重的乘用车是微型客车,仅为16.19万辆,环比下跌了12.6%,同比下跌达19.3%;前10个月的累计跌幅已达10.9%,是唯一累计销量呈负增长的车型。

  10月车市中,乘用车市场排名前两名的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销售均出现明显下滑。上海大众10月销售10.04万辆,环比减少9.02%;上海通用销售10.74万辆,环比下滑9.26%。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连续两个月同比零售数负增长,车企为完成全年计划,11月压库存会更加剧。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