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用车库存80余万辆 车价或有望继续走低

来源:北青网 作者:孙宇
2011年07月12日15:25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发布6月全国汽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经销商库存时间从2月的41天增加到6月的55天,产生库存80余万辆,资金压力越发增大。

  权威数据:乘用车库存80余万辆

  根据中汽研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在家庭购车集中的乘用车市场上,上半年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626.95万辆和541.75万辆,产生库存80余万辆。

  去年同期,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441.89万辆和453.38万辆,实际销量一直在消化库存。

  去年,由于现车紧俏,频频出现几个消费者抢一辆车的现象。“当时客户都不看颜色,配置差不多就马上订了。”东风日产的一位销售人员回忆去年的销售情况时,对车市异乎寻常的火爆记忆犹新。

  反观今年,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咨询了天语、锋范卡罗拉悦动、福克斯、思域等热销的车型,均被告知“现车充足,颜色配置可劲儿挑”。

  市场追访:库存车睡马路 经销商提前甩货

  虽然今年的销量也算不上差,但是因为促销,车价比去年跌了很多。“我们怕完不成任务,所以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降价了。”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任务比去年高了一大截,但是销量涨幅实在有限。他坦言,库存居高不下,是造成经销商提前“甩货”的主要原因。“福瑞迪低配优惠1.2万元,高配优惠1.4万元,这个优惠幅度是去年的2倍。”东风悦达起亚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库存压力大,今年店里的车价一路狂跌,“准新车秀尔上市没多久就为促销推出了8折特价车。

  虽然明知因库存太大才导致车价暴跌,但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只能默默吞下这个“苦果”。在早前的一次起亚韩方市场调研中,为展现中国市场“蒸蒸日上”的景象,东风悦达起亚北京大区要求旗下4S店将库存车停在马路旁,以此来掩饰巨大的库存压力。

  除起亚外,一位江淮经销商也向记者抱怨,现在店内所售的通悦轿车,比指导价低了6000多元,完全是在赔本卖。“赔本的不止我一家,大家都一样。”该经销商无奈地告诉记者。

  业内分析:车价有望继续走低

  汽车市场资深分析师苏晖告诉记者,目前车市的优惠幅度已很大,但由于今年1500万辆的任务,各大厂家都要保证年底的销售数据比去年“好看”,一定会在年底“追量”,十一过后到年底,可能是车价的最低点。

  今年国家银根紧缩,如果经销商库存过大,无法迅速回笼资金,资金链将有断链的风险,因此必须迅速处理库存车,所以库存压力大的经销商还会将车价降得更低。至于经销商所谓的“价格已经不可能再降了”,“再降就破产了”之说,可能是忽悠。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