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杨美虹:大众在华增速15% 华南份额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2:03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 杨美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大众汽车有哪些亮点?包括车型和战略方面,伴随着一些车型的亮相,包括之前有一些业绩的汇报,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

  杨美虹:大众汽车对广州车展的重视已经有好几年了,我们基本每一年都以最大的努力参展,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兰博基尼宾利都有,我们西雅特第一次登陆,我们昨天举办了西雅特之夜,非常特别,希望大家关注这个最新的品牌。

  我们大众汽车品牌这次的主题是“蓝•创未来”,英文叫“Think Blue.”,我们有蓝驱技术系列,在广州车展上也宣布了明年会全面引入中国进行国产,因为大众汽车的蓝驱系列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非常好,在美国和欧洲非常受追捧。另外,我们在大众品牌的展台上有30款车展出,其中90%以上的车都是搭载了最新的蓝驱技术系列里面的技术,是TSI的发动机+DSG的变速箱,这样的比例是历史上最高的,而且我们TSI的发动机和DSG的变速箱节能减排的影响非常好,消费者非常喜欢这两个技术,我们叫完美组合。

  最近工信部和发改委公布的最新节能汽车补贴名单里面我们有13款车,总共是49款车,我们全部搭载了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这样的节能减排的效果非常出色,购买这个车的消费者会受到很大的优惠。

  主持人:总共49款车入选,你们的比例是很高的。

  杨美虹:对。我们TSI的发动机和DSG变速箱在中国会国产,随着产量的扩大,我们计划全系列搭载这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生产的车,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生产的车,以及一部分奥迪产品都会搭载这样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意味着我们全系列的几款产品的平均油耗有相当大的降低。我想这个力度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公司可以跟我们比。

  主持人:这是符合中国政府要求的节能减排,下面可能会实行新的燃油限制。

  杨美虹:对,在节能减排和二氧化碳方面肯定要求越来越严格,所以企业必须不断创新、不断投入,才能满足政府越来越严格的要求。

  另外一个亮点,车展肯定不能离开产品,不能只用车展来讲技术,消费者很期待我们的新产品,这次上海大众带来全新的CROSS POLO,很多年轻人非常喜欢这款车,这次改进的非常好。一汽-大众全新一代的速腾大众汽车进口车带来了全新夏朗T5

  我们进这个广州车展恰逢“南方战略”两周年,我们正好做一个回顾和汇报,两年来大众汽车在南方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2009年我们宣布南方战略的时候只有12%的市场份额,现在已经达到了15.8%,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应该说比原来计划的步子迈的大。

  主持人:是厚积薄发,飞跃南方,可以用“飞”这个词语形容。之前在大家印象中南方是日系车为主,两年之前大众的介入慢慢改变了这种格局。现在随着大家对“南方战略”的深入,大家也在推进南方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杨美虹:日系车天下的局面会改变。

  主持人: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杨美虹:对。

  主持人:两年之前推出“南方战略”,对两年之后的预期和现在的一样吗?

  杨美虹:现在实际的效果比当年预期还要好。我们是德国企业,做事情非常注重严谨,我们把困难估计的足足的,考虑竞争对手的各种优势。我们没有预估到竞争对手碰到的一些麻烦,今年日本的地震我们没有在做战略的时候预估,我们预估的是在他们全速发展的这种情况下跟他们竞争。

  为什么做南方战略,全国市场中华北我们是非常好的,华东地区是第一名,西南地区也是第一,但没有达到全国18%的份额,华南是相对落后的地方,当时进行南方战略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拉到全国平均的市场份额的表现。我们知道华南是日系车的天下,同时华南市场是三分天下的市场,如果这个市场放弃了就意味着整个中国都放弃,当时我们决定不放弃。我们认为广州车展是最好的机会,我们不惧怕日系车在华南的地位。近两年这个格局改变了,不但是我们进入了,会有更多品牌进入。

  主持人:刚才咱们说大众进入到原来日系的品牌,咱们的品牌跟日系品牌相比优势在哪里?

  杨美虹:我们产品的技术新,新车推出的快。原来很多调研机构告诉我们南方消费者喜欢日系车是因为他们喜欢日系车,告诉我们卖的不好是因为人家不喜欢德系车。我们连续做了很多市场动作,很多新车都到华南发布,比如说途观奥迪A6A7都是华南地区首发的,包括这次新速腾新车也是放在华南地区首发。

  华南地区的消费者不是忠实于日系产品,他们对好的产品接受程度比其他地区更好。我们发现华南消费者不是只喜欢日系车,只是我们之前自己没有足够重视华南市场。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大众华南市场份额已达15.8%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