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南汽车新格局渐成型 中日欧或三分天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11月21日11:10

  欧系南下 成华南新格局中关键因素

  随着一汽-大众佛山工厂获批建设和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正式成立,欧系车的强势介入,已经成为改变华南汽车格局的X因素。

  去年6月,一汽-大众广东佛山南海项目签约,总投资5亿欧元,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产能将从初期15万辆扩大至30万辆的规模。该工厂除了承担大众“华南战略”的前沿阵地作用外,还将承担起部分出口东南亚市场的任务。随着今年大众集团子品牌西雅特进入中国进行品牌宣传,其产品推出期也恰与一汽-大众华南工厂相匹配,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今年6月,长安PSA已正式通过发改委审批,新合资公司的各项运营工作已经作全面启动,位于深圳的工厂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预计将于2013年投产。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规划,长安PSA工厂一期年产能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二期将扩大到50万辆产能。11月20日将在深圳举办公司成立和奠基仪式。

  与日系车企谨慎投入、滚动发展的方式不同,欧系车企动辄大手笔的投入和15万辆以上的一期产能。确实让华南的其他势力感到紧张。

  不过,欧系车企在华南能否入乡随俗,还要看几家企业的运作,毕竟欧系企业的合资伙伴比较多,如何协调合资伙伴的关系和新产品的导入是关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欧系南下 成华南新格局中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