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南汽车新格局渐成型 中日欧或三分天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11月21日11:10

  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像今天华南的汽车工业格局这样,如此错综复杂。传统日系三强仍占主导,自主新军异军突起,欧系建厂强势介入。三股势力形成了今天华南汽车产业的新格局。

  日系强势不再 支柱地位难撼

  由于受到日本大地震的波及零部件断供以及欧美新车不断上市的冲击,日系汽车企业曾被质疑已经日薄西山。但是随着第七代凯美瑞的发布,饱受争议的日系车企吹响了反扑的号角。第七代凯美瑞通过导入三类车型,为中高级车的产品规划布局再次树立了新的标杆。随后两年,雅阁天籁等重量级车型也逐渐进入换代时期。尽管销量的增速已不如当年,但日系车尤其在华南的支柱地位还无法动摇。

  作为广东汽车工业的支柱,日系车企曾为广州,乃至华南的汽车工业增长贡献了极大的力量。

  尽管受限于产能的制约,但东风日产仍然是产品线最为丰富,增速最快的车企之一,这也是华南车企当中销量排名最为靠前的汽车企业

  与东风日产的稳健增长相比,随着雅阁飞度等车型逐渐进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段,广汽本田已经有些风光不再。曾经接下广州标致的烂摊子,拯救了广州汽车工业的广汽本田,由于日方的谨慎和滚动发展战略,广汽本田似乎有些停滞不前。尤其在如今竞品新车越来越多,配置越来越高的激烈竞争环境下,传统“一门四杰”加上高端歌诗图的产品配置已经无法满足广本未来发展的需要。

  经历过“雅力士之痛”的广汽丰田再次将重点转向自己的优势领域:随着新一代凯美瑞上市,和汉兰达的热卖,广汽丰田将再次回到快车道。

  不过,随着自主势力的崛起,和更多欧美系车企进入华南,日系车企能拿到的政策优惠已不如当年,加上日系车企本身谨慎发展的战略思维,注定了日系车企只能小步快走,而无法大踏步的跑步前进。也许这也是合资自主品牌会最先诞生在日系车企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