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欧系双雄携手而至 华南车业日欧之争开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红
2011年11月21日00:46

  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在深圳成立奠基;12月1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也将奠基。华南市场,欧系双雄对阵日系三剑客的雏形初成,日欧之争正式开局。

  据一组初略统计,华南市场的新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33%左右,大部分车企1/3的销售额都是在华南市场完成的。虽然华南占据全国近三分之一的市场销量,但在华南汽车市场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汽车企业最多时占据了70%的份额。

  按照汽车厂商的销售理论,如果将中国照GDP划分为1—6个级层的话,华南,尤其是以广东珠三角为代表的地区,全部处于1—2级,此类地区消费的大量汽车产品为中高级轿车及与之价格类同的多功能车型,而日系三强的王牌产品凯美瑞雅阁天籁正好便占据了该地区中高级车半壁以上的江山。

  如果把中国版图看成一只昂首挺胸、傲然挺立的雄鸡,庞大的华南则恰似雄鸡的胸腹。胸腹之美,胸腹之肥,这足以让汽车巨头垂涎。

  分割日系华南蛋糕,与日系分庭抗礼。汽车巨头们的中国汽车版图规划中华南成为重中之重。

  长安标致雪铁龙落户深圳,以中高端车切入,初期投入84亿,年产规模20万辆,2020年达到年产100万辆引。这是新合资品牌规模最大,气势汹汹的一个,PSA志在必得的心态昭然。

  在华南市场的争夺,拼得最凶的就是大众汽车,其步步为营的南方战略让业界不可小觑。 据称,大众南方战略两年的战绩喜人,南北大众的业绩平均每年提升40%以上。在20日的大众之夜上,大众集团将隆重公布其华南战略的辉煌成绩。12月1日,其扎根华南市场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也将奠基。 有消息人士透露,一汽大众佛山工厂2013年投产,将生产车型包括奥迪Q3A5高尔夫7以及大众CC等,年产能为30万辆左右。

  欧系双雄携手而至,华南车业真正的较量拉开帷幕!

  本文为搜狐汽车独家约稿,仅供搜狐汽车刊载,请勿转载。

  (作者系重庆晚报汽车版主编  张红)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