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南汽车新格局渐成型 中日欧或三分天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11月21日11:10

  合资黄埔军校成就新自主之路

  车展之前,华南汽车界的自主大旗——比亚迪,在深圳举办了一个TID技术发布会,但会上更多的是王传福对于比亚迪过去几年中所犯错误的检讨。

  几年来一直以翻番的速度高速扩张的比亚迪在最近两年问题不断,尤其在今年,增速已经急剧趋弱。在经历了“退网门”、“离职门”和“裁员门”的比亚迪开始对自身的发展方式作出反省。强调新技术、新品质和新能源梦想的比亚迪仍然是自主品牌中的一杆大旗,相信王传福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不会变。

  除了比亚迪,华南地区的汽车工业还有一股新的力量。这股新力量的发展方式与比亚迪的垂直整合完全不同,这是在合资体系下积累和培养出来的一种新的自主品牌建设方式。通过大集团之力,整合旗下合资企业的优秀基因,打造自主品牌,这也不失为对自主品牌建设的一种探索。

  广州车展上,广汽乘用车的SUV将首度亮相,这也是继传祺之后,广汽乘用车的第二款新车。在广汽乘用车的产品规划中,公司已经制定了一年一款新车的推新计划。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已为广汽乘用车许下承诺,“未来几年发展的资金已经准备好了,对销量不要有太大压力,一定要做好品质。”并吸收了大量广州标致时期的元老加盟,并从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抽调了300名精英加盟。

  尽管首款车型传祺的销量还无法达到预期,但是汲取了日系车生产方式精髓,和欧系车设计技术,而且集合更多集团力量和政府资源的广汽乘用车,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自主品牌中不可或缺的主导力量之一。

  除了这些本土自主之外,还有一类自主品牌从诞生一开始就颇具争议。广汽本田理念是国内首个合资公司发布的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启辰也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推出首款量产车型。合资企业造自主,尽管还面临着很多争议,但是这一条款几乎已经成为了政府默认的对合资企业的政策要求。合资企业建立的自主品牌,将成为自主品牌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