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刘智丰:明年目标82万 合资自主车型未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3:42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

  主持人:据我了解,北京现代今年主要的工作是提升汽车品牌的形象,推出了第八代索纳塔,现在的销量还不错,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对吗?

  刘智丰:对。

  主持人:这款车是不是我们重中之重的亮点?

  刘智丰:这次广州车展跟历次广州车展有几个不同:第一,我们首先发布了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展示了第一款品牌概念车;第二,参展的面积有史以来最大,有2000平方米;第三,我们启用了韩国现代统一的标准,档次更高;第四,在观众入口处展示了最大的索八,希望消费者都来关注;第五,我们展示了索八的产品,这是很好的车型。这五个亮点希望消费者多关注。

  回到你刚才说的话题,我们内部讲今年是索纳塔的一年。我觉得过去没有进入到主流车型,这次索八是一个最好的机会,不能讲是唯一的机会,起码是给我们机会最多的一次。9月份、10月份两个月都过万,11月份也会过万,非常感谢各位消费者对索八的关注和支持。

  主持人:今年有很多汽车企业没有做这个产品,现在进入这个市场,像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也有举措,但是都没有达到这么高的水平。

  刘智丰:我觉得业绩好的销量会代表好的产品,光有好的产品,没有好的营销策划也很难,因为你是由弱变强,而不是强变强。索八有几个原则:第一,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中韩双方的股东都是前所未有的关注;第二,精准营销,稳扎稳打,中韩双方团队的高度,管理方面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第三,我们和经销商之间的合作,我们在不同阶段会走不同的营销方式,我觉得是符合市场的。5月份索八卖的并不好,还不如领翔卖的好,我们采取的方式并不是传统的方式,不是大量打广告,而是开展了增值回购的方式。另外,我们采取重点市场重点做,5月份也跟搜狐、新浪这些大的媒体合作,对老的索纳塔进行干扰,不断选择新的索八。7月份经销商保持了他们的斗志,我们给经销商进行了鼓励,干好了就给奖,干不好的就罚,所以说经销商北京现代合作非常紧密。

  在网上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秒杀300元等等,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提出了国内最长的保修期,我前面强调了,产品缺一不可,这些条件综合起来造就了索八今天的成绩。

  主持人:索纳塔在美国上市,中方和韩方的团队比较信心的是在美国上市很成功。

  刘智丰:对。

  主持人:您认为美国的经验能够复制到中国的市场上吗?

  刘智丰:我觉得格局不一样,但是产品的意义是够的。我们相对美国的市场有八项改进,包括胎压检测等等。我们国内最有名的一个品牌在美国经营的并不成功,但是它在中国很成功,而我们的索八是在美国比较成功的。

  主持人:这个月新的凯美瑞上市了,今天的中高级车全部亮相了,从目前来看,索八雅阁更好。

  刘智丰:我们不存在相比,就想把自己做好。

  主持人:毕竟索八这个车上市才几个月的时间,您觉得什么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结果出来?

  刘智丰:这个话要看怎么讲,如果单一的过万,大家以为你是炒作,如果都是过万,可能就奠定了一个更好的基础。这个竞争的模式目前有了端倪。中国市场基本上德系、美系、日系,原来的三国分立变成四过鼎立。我们一直强调新势力、新主流,很好的契合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也契合索八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我们打造的是动感、时尚的车,针对不同的群体。我们索八未来会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它的。

  主持人:北京现代强调提升品牌、打造品牌,后续产品的投放是怎样的?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刘智丰:北京现代过去两年困扰的是产能的限制,北京现代三工厂竣工了,会有更多更好全新的产品出来。相信在整个运营能力和产品覆盖范围上,是国内最强的一个企业,可以打造7万、30万的轿车,是国内目前产品线最全的厂家。

  我今天跟经销商谈,北京现代不像其他企业是一分为二的,包括上海大众包括大众斯柯达在一起,我们的产品就很单一。作为单一品牌、单一工厂,我们在国内是做的比较好的。我们的第二工厂在北京亮相,会有一款新车,那款车也会得到消费者的喜欢。

  主持人:那款车是什么定位?

  刘智丰:中级车。

  主持人:比悦动高一点,比索八低一点,是在这个区间吗?

  刘智丰:对,那款车在北美卖的比较好。

  主持人:北京现代今年推出自主品牌了吗?

  刘智丰:对。

  主持人:很多品牌就是拿一个产品换个标,咱们的思路是怎样的?

  刘智丰:随着北京现代成立了九周年,还是为了提升本土化的研发能力,能够开发本土化的设计,开发适合消费者的车型。北京现代未来也会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发真正适合消费者的车型。至于什么级别、什么档次的车型,我们会做研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发行。

  主持人:北京现代明年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刘智丰:明年销量在82万,我们很多老客户愿意购买这个产品,也会有8%-10%的增长。

  主持人:您认为会有8%-10%的增长。

  刘智丰:我认为会的。现在汇率有了波动,房价有下跌,汽车会保持良性的发展。从我们角度来讲,并不希望汽车大起大落,希望保持8%-10%的增长,这是最合理的。我认为今年是回归年,过去有一些税收政策,未来会是回归年,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

  主持人:好的,谢谢刘总。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