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智丰:索八为契机 北京现代谋品牌上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8月23日08:45
[提要]9年实现产销300万辆的北京现代,在业界创造了“速度第一”的神话,但在更高级的市场区域北京现代品牌却长期乏力,如今,北京现代则希望以第八代索纳塔为契机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北京现代此前几年走的是速度之路,但从今年开始,北京现代要致力于品牌力的提升,实现从知名度向美誉度的转换”,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于8月22日接受“中国主流汽车媒体联盟”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该目标,北京现代于今年推出了中高级产品第八代索纳塔,并对南方区域作为重点市场进行挖掘。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长刘智丰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刘智丰

  据刘智丰透露,北京现代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7月份第八代索纳塔的终端销量超过了5000辆,北京现代再次冲击中高级车市场初战告捷,这让3月8日出任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并被寄予厚望的刘智丰大舒一口气。此前,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市场的探索因御翔和领翔的先后失败而止步不前。

  “今年的B级车市场在同比负增长,但同级别产品又比往年多,这一市场的竞争简直是‘惨烈’,因此第八代索纳塔的进入时间并不是很好,但能取得这样的业绩个人觉得很满意,也符合北京现代第一阶段的目标”,刘智丰表示。因上市之初第八代索纳塔的销售数据被业界质疑“作假”,刘智丰在引用北京现代产销数据时则一再强调“这是很准确的数字”。

  在刘智丰看来,第八代索纳塔具备的“产品力”,能够确保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市场“一定成功”。据了解,该款产品在美国上市以来的15个月月均销量达到19532辆,其中3月以来销量一直在2万辆以上,超过凯美瑞雅阁,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中高级轿车之一。

  “中国市场的潜力不比美国市场差,因此第八代索纳塔此前的销量可以说是初步成功,但同时应该看到,现代从2005年开始进行品牌提升的工作,而北京现代则是从今年才开始,这会有一个过程”。

  为了加速品牌上行的步伐,“市场向南扩张,品位向上走”,成为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制定的市场和营销总方针。而这与北京现代原有的主战华北的路线完全不同。

  和一汽大众等位居北方的汽车企业所面临的情况类似,华南一直是日系车的腹地,雅阁凯美瑞天籁三大中高级车品牌长年盘踞在此,北京现代在华南区域居于弱势地位,刘智丰了解到的情况是,“东风日产在东南沿海一带的销售渠道是我们的两倍多”。

  但第八代索纳塔要进入的是中高级车市场,而且目标是一炮而红,所以“必须打入华南这个中高级车型的基础阵地”,因此北京现代也旗帜鲜明地提出“第八代索纳塔的竞争对手是君威雅阁马自达6睿翼”。

  针对华南市场销售渠道不足的问题,北京现代则开始加快4S店的发展速度,并对现有4S店的店面形象进行整改。“在原有的公司框架下,我们新增了客户关系部,我们的想法是既有速度得到保持,同时公司形象等软实力方面得到提升,北京现代要进入中高级车市场,原有的经销店面必须进行整改”。

  但针对竞品的进攻,日系品牌则开始降价促销,这对刚上市的索八构成不小压力。北京现代一方面调价放量,另一方面则希望与东风悦达起亚一道,以“韩系车”的概念共同进军该市场,“和起亚之间,肯定是小有竞争,但我们希望两者是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关系,‘韩系车’的名号打响了,对大家都有好处”,刘智丰如此表示,似乎是对此前两者间的紧张关系若有所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