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苏伟铭:西亚特品牌将与大众上演"兄弟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1:30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主持人:昨天晚上苏总在他的介绍中讲到西亚特,大家也看到了一段很热情的西亚特短片。西亚特这边在中国有很多的动作,在中国所有品牌的代言人,苏总在负责所有品牌的销售和推广。他的品牌策略、市场定位、经销商的管理等等,相信都是大家关心的。

  苏伟铭:我们就聊西亚特,媒体一直在讨论我花很多时间在各个品牌上。有一些信息是对的,有一些信息是错的。但西亚特的确对我们很重要,这是西亚特的第一步,绝对不是最后的一步,所以第一步一定要走得好。我们选择从进口车开始,把西亚特介绍到中国来。我们在今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就开始筹备。广州车展的时候,我们已经比上海车展当时更进一步了。明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时机就会成熟了。所以对西亚特来说,北京车展会是很重要的一点。

  量的问题,我在初期的时候会关心每个月会卖多少辆。我不会关心每一年会卖多少辆。如果你们有观察我这十多年来在中国,我对量的管理从来都不含糊。从各个品牌或者是各个产品,我们速度的增长还是相当的快。所以对我来说西亚特很重要的是从明年开始推出的时候,我们每一个月都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量的概念。如果我们能够达到500一个月,就要再往前去。我们是从进口车的角度,我们没有这一方面的压力。如果现在我已经投资盖一个厂在中国,我必须要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如果从进口车开始,中国是一张白纸,我们可以从第一步开始走起。会走得更顺畅一点。很多人问我西亚特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我们当然有很好的计划。我们想象的客户群体是谁,今天晚上你们会听到很多,他们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如果你告诉我年龄是18到32岁我就晕了,这哪是一个年龄段?所以我们会很翔实的去讨论客户群体是谁。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是一个新的平台,这对我们是不是很重要。对我更重要的是在认识的过程里面。它的定位在初期的时候侧重点不在于跟谁竞争。西亚特是大众集团的成员之一,它不会在中国从零开始。西亚特已经有大众集团作为后盾。这个后盾不是给他精神支撑的,是必须给他资源的共享。我希望西亚特能够走得更快一点。它的产品有一定的个性。但是从技术来看,它是大众集团里面的一个,所以技术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的估计,从前两年开始,大家想到西亚特的时候,总会想到大众。我也不回避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也会很直接的告诉市场和我们的客户群体,西亚特就是大众的兄弟。两年过后,西亚特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像斯柯达一样能够找到一定独立性的时候,虽然是兄弟但是也要独立一点。这个世界,大众是老大哥,老大哥一定会支持这个新的品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