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面向未来"自豪向前" 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

2013年04月19日14:22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4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以“自豪向前”为口号在上海正式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该品牌旗下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个子品牌,其中东风风度东风郑州日产当天发布的全新品牌名称。此举预示着东风乘用车品牌在东风汽车公司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的战略指导下,正蕴积着品牌的聚核、聚变,宣告了东风乘用车品牌的发展方向,一个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的品牌已清晰可见。

 
  面向世界,东风乘用车品牌将秉承“自豪向前”的品牌精神,以做强做优为中心,以创新驱动、自主发展和改革开放、提升合作为要务,展开工作,在优秀的基础上追求卓越,利用大协同战略平台打造体现“时尚科技、关爱家庭、专业信赖”为特点的汽车产品,引领各细分市场,努力成为一流乘用车产品及服务标准的制订者与提供者。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强调“把协同作为推进自主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战略指导。”大协同战略将成就东风乘用车品牌成为一个具有东方文化深厚底蕴的国际化品牌。

  战略聚核

  东风大协同战略下,对各种现有资源的整合,包括对品牌资源的整合和使用,带来更高效的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发布会上,东风乘用车品牌携旗下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大子品牌强大阵容荣耀登场,三大子品牌几乎覆盖了中级车各个细分市场,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共同构筑起东风乘用车品牌。

  以“时尚但不盲从的设计、合资品牌的技术与品质、更高的品价比、亮点的科技装备”呈现出东风风神品牌时尚科技的产品优势,为客户打造科技感强、外观时尚、国际品质,领先科技与乘驾乐趣的中高端品牌形象。

  以“时尚运动、充满活力的设计、合资品牌技术血统、更高品价比、专业的驾驶性能与配置、经济省油” 呈现出东风风度品牌专业信赖的产品优势,为客户打造出时尚运动、充满活力、优秀技术血统,驾驶性能卓越的专业品牌形象。

  以“温和流畅又不失线条感的外观、经济实用、安全性好、故障率低、宽敞的车内空间与乘坐舒适” 呈现出东风风行品牌关爱家庭的产品优势,为客户打造出温和流畅、宜商宜家、宽敞舒适的高性价比品牌形象。

  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大子品牌将共同支撑母品牌创造新的传奇。而在未来的发展空间里,东风乘用车品牌还将扩展出更多的子品牌。

  战略自信

  东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入自主开放共同发展的新阶段,文化积淀自信,综合实力自信,后发优势自信,三大自信支撑东风乘用车自豪向前。

  2007年,东风公司从建设“三个东风”的战略高度出发,全力投入到自主乘用车发展之中,东风乘用车公司应时而生。2011年7月,东风公司提出大自主战略,12月,公布了自主品牌的事业计划,即“乾”D300计划;2012年7月,确认东风乘用车品牌及下属三个子品牌,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郑州日产(2013年4月19日改为东风风度),9月,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标识。

  自2011年东风品牌乘用车在自主品牌中的行业地位快速上升,销量由第9名跃升为2012年的第7名,同比增幅保持在40%以上,与微增长局面形成鲜明对比;2013年一季度数据表明,东风品牌乘用车以8.2万辆销量,实现40.2%的同比增长,稳居三大央企汽车品牌之首。

  “公司大自主事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说,“加快自主事业刻不容缓。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公司自主品牌商用车的领先优势,看到自主品牌乘用车快速发展的势头。发展自主事业,我们要有文化积淀自信,综合实力自信,后发优势自信。”

  以自豪为核心价值,发布会上,东风汽车公司还发布了东风乘用车品牌口号——“自豪向前”,东风乘用车品牌认为,“自豪” 不是狭隘的自主的民族主义情感,而是具有开放精神勇于向前开拓全球市场的自信的、优越的情感,是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实力自信、专业自信、产品自信的具体凝结和综合体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