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MG“分手快乐”

2013年03月06日07: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盈

  3月1日,上汽乘用车旗下两大自主品牌荣威MG正式分开。早在不久前的上汽乘用车经销商大会上,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当众向经销商宣布:正式成立荣威品牌运营中心以及MG品牌运营中心。与此同时,此前的八个销售大区划分将缩减为五个。自2007年底上汽、南汽兼并重组,到2009年旗下品牌荣威MG合并,再到如今和平分手,历时5年时间,兜兜转转,荣威MG品牌完成一轮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轮回。

  品牌差异化完善细分市场荣威MG在合并之初就拥有两种不同的品牌特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而之前由于两个品牌的营销推广合并,无可避免的造成品牌同质化,产生内耗。

  据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两个品牌拆分营销之后,未来荣威的品牌文化将更加侧重“品位科技实现”,遵循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而MG的品牌文化则是“个性气质创造力”,家族化的英伦设计,凸显个性的运动基因。

  大环境上来看,目前到了上汽品牌升级关键时刻。荣威950MG6,前者正面临被高端公务车市场选择,能否把握机会在公务用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至关重要,而后者运作得好,则很可能成为中国汽车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的最高端的产品。

  从区域市场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限购预示着在日渐严峻的城市交通环境下,各大城市出台相应的限制措施也有可能成为下个一趋势,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快速差异化荣威MG的品牌特征,提升两者的品牌形象,对于拓宽目标人群、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今年24万辆的销售目标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场推广和终端销售结合

  记者了解到,荣威MG目前仅仅是在销售和营销职能上进行了整合,其他包括产品规划、采购、生产、研发等,两个品牌仍然是一体化运作,至于销售渠道,经销商网络规划布局是否会有所变动,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需要根据不同地区及市场的差异性不断摸索、调整。

  另外,调整以后,原市场传播和公共关系部将主要承担公关的职能;原销售部也更多地转向后方的销售配合,承担给新的部门备货,销售计划的制订、物流管理和经销商培训和督导等职责。

  而在消费者关心的售后服务方面,上汽荣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可以确定,荣威车主和MG车主仍然维持原来一样的售后服务流程,同时均可享受“宅捷修”上门服务。

  广州地区减量不减配

  华南地区汽车市场有其独特性,一方面广东人对个性品牌的似乎有着更高的接受度,MG品牌较其他地区相比更为强势。但由于广州的限牌政策,导致汽车市场销售总量减少,如何更好做到品牌差异化,减小双品牌间的内耗,在广州市场上显得尤为重要。

  与此同时,和全国大部分区域经销商并网销售的情况不同,广州地区三家荣威店和一家MG经销商销售网点完全分离,并没有在同一展厅共同展示,较少发生互抢客源的情况。记者在广州大道南的一间展厅内,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感受到荣威MG双品牌分网营销的影响,似乎和之前没什么变化。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