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面向未来"自豪向前" 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

2013年04月19日14:22
来源:搜狐汽车

  战略纵深

  随着东风“大自主”计划在短短两年内取得远超车市整体增幅的骄人业绩后,东风公司“合资合作+自主发展”的公司顶层设计战略开始渐入佳境。

  东风的“十二五”计划,确定了“做强做优,建设国内最强、国际一流汽车制造商”的战略目标。这份计划的核心将围绕自主品牌的突围展开,“乾”D300计划不仅代表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对未来车市的预判,而且也明确了东风汽车未来的业务增长点。

  具体来说,“乾”D300计划目标是:到2016年,东风汽车自主品牌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销量要达到300万辆,其中东风品牌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100万辆。

  朱福寿表示,从“十二五”开始,东风公司进入了公司发展历史上第五个阶段。这个阶段的重要标志是:集团的合资公司的事业和自主事业要齐头并进。所以,“十二五”东风公司将坚持两条战线并进的路线。一条是已经取得良好业绩的合资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另一条战线是全集团的重点要转到以自主事业发展为核心价值实现上。

  未来的东风乘用车品牌,将时刻关注并融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立足于国际、国内两个消费市场,融合国际、国内行业的先进资源,基于大协同战略平台去不断打造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魅力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人们的汽车生活品质,打造出让消费者、员工和社会引以为豪的一流乘用车品牌。

  东风乘用车品牌的发布,体现了东风汽车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对消费者主流价值观的准确把握,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前景的预判,体现出东风汽车公司整合公司内外优势资源能力的不断提升。自豪源于品质,进取成就实力,今天的东风乘用车品牌在旗下三大子品牌、产品和市场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雄厚的实力的前提下发布,正可谓水到渠成,为品牌的创新、超越与腾飞积蓄了能量,奠定了基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