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车新闻

绅宝Aero国内首秀 北京汽车耀动上海车展

2013年04月20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1日,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汽车携旗下多款魅力车型闪耀亮相,其中被誉为“最快中国车”的绅宝Aero更是以巅峰的动力性能强势登场,一举成为本届上海车展上中国品牌的最大亮点。

  “最快中国车”上海车展首秀 6秒极速风范再掀热潮

  当今世界众多顶级品牌轿车都拥有体现极致技术的性能版车型,诸如奔驰AMG宝马M、大众高尔夫GTI等。而一向以操控性能见长的欧洲豪华车saab自然不会例外,曾经的Aero版车型成功为其赢得了技术性能的至尊荣誉。如今绅宝将这一荣誉继续传承,在本次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京汽车邀请四届WRC冠军车王——托米•马基宁亲自操刀调校,使绅宝Aero的百公里加速突破6秒大关,与宝马740奔驰SLK奥迪S5豪车一起跻身“6秒俱乐部”,被国内媒体誉为当之无愧的“最快中国车”。

  官方数据显示,调校后的绅宝Aero最大输出功率达257Kw,最大扭矩500Nm,已经接近法拉利458的动力水平,再配合原Saab独有的驯鹿角车身、轻量化底盘及后轮随动转向等技术可为乐于挑战极限的驾驶者带来 “贴地飞行”的推背快感和精准的驾控体验。

  另据北京汽车方面介绍,绅宝Aero搭载的源于Saab技术的2.3L高增压涡轮发动机,当转速仅有1200转时涡轮就开始介入,1900转便可达峰值扭矩,可使驾驶者远离同类涡轮增压车型常有的“动力迟滞”、“加速顿挫”现象,确保动力“随叫随到”。

  绅宝Aero虽为特制性能版车型,但整体风格保持了与绅宝量产车的一致性。设计上延续了北京汽车家族式的“北”字造型前脸设计,动感犀利的车身腰线造就了该车蓄势待发般的视觉冲击力,宽厚的C柱撑起下滑的车顶弧线打造出厚重挺实的动感车尾。相对于Saab 9-5绅宝Aero低至0.28的风阻系数使其在保持高速行进的同时更能有效降低风噪。

  E系列“合家欢聚” 诠释“为聪明人造聪明车”

  除了绅宝北京汽车E系列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本届车展上,首度亮相的E系列三厢版与之前上市的两厢版“合家欢聚”共同诠释“为聪明人造聪明车”。自2012年上市以来,E系列始终为消费者营造惬意倍至的舒适空间、自驭随心的操控乐趣、以及超越同级别的智能配置,累计近三万的销量更充分印证其出色的实力和口碑。如今,三厢版炫丽登场,秉承E系列“德式京品”的家族特征,凭借一如既往的魅力外形、内涵空间、智能配置给不断前进锐意进取的消费者带了一份新的睿智选择。

  E系列三厢版延续了之前的设计风格。在空间数据上,2500mm的轴距和4310*1720*1503的车身尺寸在A0级车中堪称给力。450L的独立后备箱实现了客货分离,为车内乘员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在动力性能上,这款车沿用了三菱MEVIC 4A9系列发动机,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升功率高达56.2Kw和55.4Kw。配合传统5速手动变速箱和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具备超强动力性的同时还兼具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MIRA公司的精心调校带来了E系列操控稳定性和平顺性质的飞跃。扎实、硬朗的底盘在极限测试时,即使时速超过170公里依然保持平稳。

  “E系列”家族双子星

  越级配置是“E家族”的核心卖点,也为自己赢得了“配置小霸王”的绰号。这款车不但配备了感应式大灯、根据雨量开启和调整速度的多级式智能无骨雨刷、电加热后风挡玻璃等智能设备,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集成了导航和全息影像泊车辅助系统等9项功能的6.5寸触控屏,也给驾驶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可贵的是,E系列还配备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冷暖手套箱、导航、前排中央座椅扶手等10万元以上产品才有的配置。

  短短几年的时间,北京汽车在车型研发和制造上就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在A0级市场,“德式京品”E系列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与行业的认可;而主打性能的中高端品牌“绅宝”,更将成为冲击B级车市场的一匹黑马。除此之外,北京汽车的越野车、微车新能源车的产品线布局也已完成,多产品策略为其未来的中国品牌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的理性回归要求车企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到产品性能上来,“技术创造”能力就成了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从首款产品E系列上市,到中高端轿车平台M-trix发布,再到绅宝品牌亮相和绅宝上市在即,北京汽车的“技术造血”能力不断释放,势必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大的能量,或许还会以“技术派”的打法开启中国品牌的全新时代。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