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PSA奥立维:新C4L发动机下半年实现国产化

2013年04月20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标致雪铁龙集团执委会成员、亚洲运营部总裁奥立维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奥立维 标致雪铁龙亚洲运营首席执行官

  搜狐汽车:我们有幸请到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总裁奥立维先生,首先请奥立维总裁为我们介绍一下标致雪铁龙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有哪些新看点、哪些新技术?

  奥立维:我们在第一季度投放标致3008,非常受市场欢迎,仅仅三个月售出1.2万台。之后为雪铁龙C4L增加了一款配备1.8升发动机的车型,这两款车的投放都非常成功。依靠这两款车,我们第一季度销量获得很大的增长,目前市场占有率接近4%。另外我们此次也是推出了DS系列概念车,就是DS WILD RUBIS概念车,它将为明年DS推出旗下的SUV做准备

  搜狐汽车:前不久发布了标致雪铁龙双品牌差异化战略,目前进展怎么样?

  奥立维:不久之前,我们宣布两个品牌之间进行差异化战略,目标为了开拓更大的市场。其实标致雪铁龙这两个品牌对于我们来说同样重要。我们另外一个品牌DS是走高端的系列,在今天车展上不管标致还是雪铁龙,在新闻发布会上都会看到,根据差异化战略决定我们将推出什么样新车型。

  搜狐汽车:双品牌差异化战略会不会使标致雪铁龙调整新品计划?

  奥立维:我们在未来确实可能在产品计划方面会有所调整,但是之前宣布每年每个品牌至少有一款新的车型投放,这点不会改变。特别是未来两年标致品牌将在中国进行四个产品的投放。因此,未来两年中国市场产品将会非常多。

  搜狐汽车:按照规划雪铁龙品牌定位更加大众化,雪铁龙品牌底下还有DS品牌,DS是走高端品牌,这两者是否是冲突?

  奥立维:您刚才说的确实是一个事实,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在中国DS品牌并不是放在雪铁龙下面的一个子品牌,DS是作为独立品牌存在的。最近DS品牌的新任集团专门主管CEO易博丰先生在今天早上新闻发布会也被介绍过了。另外在中国DS品牌是完全独立于雪铁龙存在的,不管宣传,广告,还是经销商都是独立存在的。

  搜狐汽车:对于未来DS品牌发展的方向,会不会以现在中国市场比较成熟的其他豪车品牌作为参考吗?

  奥立维:你这个问题问的真的非常好。我们DS确实定位在高端市场,目前中国的高端市场销量占全部市场的9%,我们预计到2020年占到15%,这是我们的一个定位。但是目前并没有任何参考的品牌,因为高端市场在中国目前是上升非常快的细分市场,有很多购买人群。通常他们在高端市场中买第一辆车时,本身是没有任何参考或者固定品牌形象的。我们面对的是广大而且是越来越大中国中产阶级顾客群,因此也不会给自己定下参考的品牌或者目标的品牌做品牌建设。

  搜狐汽车:刚才奥立维总裁说的第一辆车是指什么?

  奥立维:客户本身的第一辆车或者第一辆豪华车

  搜狐汽车:相对其他豪华品牌,DS品牌在中国市场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面孔,您对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预期是怎么判断的?

  奥立维:我们确实是雄心勃勃。您知道我们现在在深圳的新工厂,年产量会达到20万台。在未来两年内,将有由深圳工厂生产的四款新车投放,所以我们预计销量肯定超过每年10万台以上。另外我想补充一点,现在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运行非常好,而且增长非常快。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4%,另外今年夏天武汉三厂也会投产,预计2015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对于DS品牌来说本身的定位就是豪华定位,目前根据进口DS首批客户群来看正在达到定位的目标,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提升销量。

  搜狐汽车: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旗下的零部件公司佛吉亚将成立合资公司,此项合资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合资后将生产哪些零部件?

  奥立维:不管对于长安汽车还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确实是个很好的消息。即将成立的佛吉亚与长安的合资公司,将会为长安集团以及长安合资公司提供汽车座椅以及控制盘的零部件,尤其会为长安标致雪铁龙提供。另外,目前佛吉亚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所在的深圳周边地区也会有工厂,它将专门为了我们DS品牌提供内部部件

  搜狐汽车:新的C4L成本难以降低,在这方面有没有规划?

  奥立维:目前C4L 1.6升涡轮发动机是我们在欧洲非常成功的一款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宝马共同研制的。目前处在进口状态,但是今年下半年会在神龙公司的襄阳工厂实现国产化,那时候成本会有很大的下降。

  搜狐汽车:投产之后规模会有多大?

  奥立维:我们目前是在襄阳工厂实现产量翻番计划,每年产量是40万台/年,提升之后会达到80万台/年。今年夏天我们武汉三厂也会投产,到时候整车产能从45万提升75万台,所以襄阳工厂产量将伴随整车产量提升而提升。

  搜狐汽车:请奥立维总裁以销售员的身份,用一句话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DS品牌?

  奥立维:DS品牌就是法式的豪华。

  搜狐汽车:感谢奥立维总裁,我们共同期待DS汽车。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