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戴雷赴任英菲尼迪 将加速推进国产化进程

2013年04月15日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日前,南都记者独家获悉,5月1日,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将正式加盟英菲尼迪,全面接管英菲尼迪在华业务,并将介入推进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的国产化进程。

  而4月1日,英菲尼迪宣布下调旗下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下调力度最大的一款超过了7万元。除了G 37的价格保持不变之外,其他16款车型均有2 .1万元-7 .22万元不等的价格下调。

  经销商的“库存之殇”

  事实上,英菲尼迪经销商的库存之殇持续了半年之久,3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3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英菲尼迪以5.20成为该月库存系数最高品牌。

  与此相距不到一周,英菲尼迪此番实施官方调价消息的时间结点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相距不到一周,有人甚至联想到了其中的因果关系。还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是否在为戴雷全面执管铺路减负。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一般的经销商降价行为,官方降价更容易赢得消费者认同。“比起经销商的店头优惠,厂家层面的指导价下调,消费者的信任度也会更高。”一位浙江的英菲尼迪经销商向南都记者表示。

  官方调价后的全面调整

  选择此时官方指导价下调的机遇在于,近期日元贬值,令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日系豪华车的市场状况将有所改善。但一位英菲尼迪内部人士称,更大部分的原因在于,在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之下,英菲尼迪需要通过一系列调整,来适应市场环境。

  但不可否认的是,通过官方调价,先给经销商减负,消化库存,令经销商可以轻装上阵。接下来,换帅,由更为了解中国市场并有着在宝马成功经验的戴雷来掌舵。毕竟如英菲尼迪新任全球总裁尼琛今年年初访华时所说的,英菲尼迪要成为主流豪华阵营不可或缺的一员,中国市场是这一全球发展战略的关键。

  当然,这一行为,并非全是正面赞赏。某日系豪华品牌的高层则认为这是一种短期行为,官方下调指导价,将令品牌溢价下滑,会损害到此前购车的消费者的利益。

  市场观察

  英菲尼迪降价,讴歌日子难挨

  尽管已有2012年奔驰经销商大规模价格下探引发豪华车价格战的前车之鉴,但对于英菲尼迪此番官降会否引发豪华车市场新一轮价格战,业内人士分析,“英菲尼迪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太小,不足以到可以引发价格战的程度。”汽车行业分析师孙世清称,英菲尼迪的此番降价对于雷克萨斯也难以构成威胁,但或将令另一日系豪华车讴歌的日子更不好过。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