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陈雯欣:欧宝2013年预计有三款新产品上市

2013年04月20日13: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通用汽车中国欧宝事业部运营总监陈雯欣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陈雯欣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欧宝事业部运营总监  搜狐汽车:欧宝在这一届上海车展上有哪些亮点车型,及有什么样特点?

  陈雯欣:这次我们一口气带来三款新车,都是今年年内将要上市三款车型,第一款就是Opel欧宝英速亚,展台上的就是四驱运动型;另两款车型就是全新雅特GTC跟全新赛飞利,也是现在最新的产品。还有一辆主力车型就是我们Opel欧宝安德拉。今天Opel欧宝英速亚正式上市,希望大家能够有机会过来看一下。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这几款新车,您能介绍一下它们各自有怎样特别的地方,方便让网友了解这些车?

  陈雯欣:我们很多客户都是属于求同存异型的,用简洁的话说就是不想开一部跟别人一样的车,我觉得Opel欧宝正好可以为这些消费者提供这样的一个选择。首先讲一下我们Opel欧宝英速亚这款车,它是运动型的旅行车,虽然具有旅行车的外形,但是它具有两厢轿跑车的比例,也就是说我们在外形设计上花了很大的精力。基本上可以看出整个工艺。线条非常清楚,从车前盖,一直到车侧像刀锋一样,前轮外扩这种形状。即使在静止下也会有蓄势待发这种感觉。当然车不光只是看,车更要开,驾车性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提供驾控这种性能的车,一个是标准的,一个是舒适性的。一般观念里面觉得这种旅行车会比较笨重,或者看起来动力不是太足,其实它是非常运动的一款车。车除了看之外,更要坐在上面开。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觉,感受和上一代发动机的较大的差别。动力性能很强,当然再来说它的内饰,清楚的看到Opel欧宝设计的一些细节,它的皮质叫NAPPA,这个皮是很多高级品牌使用的打孔真皮。座椅是什么样的样子,我希望客户有机会到展厅,到我们展台感受一下这个车给你的感觉。毕竟车展是静态的环境。

  另外全新雅特GTC跟全新赛飞利,全新雅特GTC就是轿跑车,一个都市时尚轿跑车,非常的动感。刚才讲的一些设计的特点也在全新雅特GTC上面。全新雅特GTC上面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有一个全景天窗,目前可能同业里面只有欧宝才有这样大手笔的天窗,从引擎盖从A柱到B柱通透的,一体成型玻璃设计,给驾驶者就像坐在飞机驾驶舱里开飞机的感觉。全新赛飞利除了外形之外前灯两个"回旋镖式"造型,从前面看,跟德国的高速列车非常相近。加上全景天窗,A到B柱通透的感觉。开车是一种休闲,是一种感受。全新赛飞利一直有广为称道的"七巧空间",载客空间非常灵活,带休闲用品去露营的时候,开这款车都是很好的选择。

  欧宝安德拉一直是我们热门车型,一直是很受欢迎的车。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一款车是在咱们车展上上市,另外两款车上市时间、价格大概是怎样的定位?

  陈雯欣:Opel欧宝英速亚售价区域32.5万到37.5万,德国全进口的。另外两款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跟大家见面。到时候我们会把这个车价跟相关信息给大家做预告。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市场,对于欧宝说,也是寻求更多的一些发展机会。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国际上都非常看中这两大车展,这次上欧宝会向外界透露什么重大的讯息出来吗?

  陈雯欣:我想这个讯息都在这个展台上,今年在上半年三款产品上市,之后陆续有很多新的产品进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持续的关注欧宝。毕竟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产品,没有产品对大家的话题就会少很多。所以我觉得我们话题就在我们展台上。

  搜狐汽车:通过更密集的产品回报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品牌建设方面今年会做哪些方面发力呢?

  陈雯欣:今年从品牌建设上来讲,可以带来更多的产品,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关注我们,欣赏我们,成为我们的车主。所以品牌建设是最最重要的。我们现在在全国发展了22家特约经销商,55家特约售后服务站,现在在省会城市都有我们的点,我们很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产品,使大家领悟更多通用汽车的发展和通用汽车的未来,也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欧宝

  搜狐汽车:通过网点建设方面来增加欧宝的品牌影响力,那咱们的营销活动如何?

  陈雯欣:车展一直是我们重点,我们还会持续参加各地的车展。另外我们会参与一些当地的媒体活动,及一些试乘试驾的活动。也会通过经销商邀请潜在的客户来参加我们的试乘试驾,今年因为新产品比较多,车展会是我们比较大的活动。

  搜狐汽车:欧宝打算在中国市场重新定位它的消费群体,那这样的考虑基于怎样出发的?你们现在所定义的消费者应该包含哪些特点?你们统计结果会怎么样?

  陈雯欣:欧宝本身产品定位是非常充满活力的一个品牌,也把这样一个生命力注入在这个产品当中。我们常常说车看起来是钢铁的组成,感觉比较冰冷。但是我相信从欧宝在你驾御它之前,你看到它第一印象,就能感觉到强烈的动感设计。所以我们面对的客户更多的是接受一些求同存异的人,他们有自己的个性,社会地位,经济基础已经到了一定的位置,可以做一些他想要做的事情,能够完成勇于想要做的事情,及自己选择他想要的东西。所以我们的客户,年龄群在25岁到40岁之间。现在全新雅特GTC的客层应该更年轻一些,很多都是专业人士,比如有些媒体人,广告公司从业者,或者是一些私营企业主,单身的,或者小家庭的。我们的客户有很多都是这样的群体,也有更多的海外精英,特别是在德国留过学的,他们对于欧宝非常信赖。我们发现整个人群对欧宝品牌的忠诚度很高,而且这些年和我们一直与车主保持密切交流,他们非常期待并关注欧洲新产品的一些信息。所以好产品才是王道。以后也希望真的让我们的消费者不再只是看一个网站,而是真确的感觉到欧宝有些什么新产品。

  搜狐汽车:这是一个窗口,让大家更多了解欧宝,再去实地了解欧宝的产品。我插一个问题,关于车型的,您提到其中一款是像旅行车似的是什么产品?

  陈雯欣:就是这次推出的新车Opel欧宝英速亚。

  搜狐汽车:我之前去德国,包括瑞典那边,我发现那边的消费者很喜欢买这种车。但是这种车型中国市场相对来讲还不是很特别。

  陈雯欣:买车或者买东西都有一个趋势,做车子的人一定要有前瞻性的看法。我们特别做了调研,有些人觉得SUV不适合,并不是每个人SUV我要想买,所以你会发现在欧洲大陆,这种旅行车非常多。主要供家庭使用。我想讲一个小故事,其实Opel欧宝英速亚不是为了做车而做车,我们口号是"为车而生",一群真诚的热爱汽车的德国人奔着这个想法设计出来的产品。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感染力,就是在这个产品上面有更多的感染力。汽车应该是生活的伙伴,不应该拉着你,牵着你,它应该是你的生活好伙伴。

  搜狐汽车:您对今年欧宝的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陈雯欣:您知道吗?我们一般不谈销量,但是可以套一句老板讲的话,当然"卖得越多越好"。今年汽车这个市场仍然是一个增长的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从车展上有这么多新的车型就可见一斑,这个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