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中国长安与佛吉亚加强合作 签署合资合同

2013年04月20日1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上海,2013年4月20日)今天,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与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简称佛吉亚)在上海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股权比例为50:50的南方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南方佛吉亚")。合资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资本层面合作关系的确立,以及业务层面合作的进一步加强。

  新合资公司计划投资总额超过3500万欧元(2.93亿人民币),由合资双方对等出资。新合资公司建成后将致力于包括仪表板、门板、中控台和驾驶舱模块在内的汽车内饰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与交付,同时逐步向双方感兴趣的产品领域扩展。根据该合同,新合资公司南方佛吉亚将有助于加强和扩大佛吉亚与中国长安之间的技术合作,并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面向整个中国市场的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

  未来南方佛吉亚服务的客户主要为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马自达以及长安自主品牌。根据合同,合资双方将在深圳杭州建立全新的工厂,同时将佛吉亚在重庆的现有工厂转移到新合资公司,并根据业务需要实施全国性布局。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前景强劲。2012年,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上的增长赶超汽车产量的增长,销售额上升25%。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上的每一个合作机会,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业务实力。"佛吉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严德胜(Yann Delabrière)表示。

  佛吉亚中国区总裁蔚蓝(Jean-Michel Vallin)表示:"与中国长安的新合资合同进一步加强了佛吉亚与中国客户的紧密联系。凭借佛吉亚最佳的汽车内饰技术和专业知识,我们将协助中国长安以及其整车制造伙伴发展广受认可的品牌。"

  "我们对新合资公司的成功与未来双方的合作远景都非常有信心。"中国长安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我们相信,在佛吉亚的创新概念和最佳解决方案的帮助下,我们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并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即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和领先品牌。"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