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濑崎真吾:铃木未来每年至少引进一款新车

2013年04月20日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濑崎真吾 铃木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本部中国部长

  4月20日,铃木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本部中国部长濑崎真吾,铃木株式会社四轮技术本部佐佐木康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铃木的参展规模,我们有哪些新车型发布?

  濑崎真吾:这次铃木带来了两款全球首发和一款中国首发的车型。两款全球首发当中,其中有一款是摩托车的全球首发,另外一款是A级三厢轿车的全球首发,它的名字叫做Authentics,意思就是正宗的三厢轿车。

  我们在A0级有比较显著的市场份额,但是在A级市场中目前占有的市场份额还非常少。通过这一次Authentics概念车的发布,可以期待今后在A级车的市场发展中做出自己的成绩。这款车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来进行研发的,因为在中国市场大家比较倾向喜好长轴距的车型,而且喜欢流线型的车体。所以我们在设计这款新车型的时候,特意把这作为我们的侧重点。与此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一款最近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面推出的车型,这次是中国首发,它的名字叫做SX4 S-CROSS。关于这个新车的相关设计话题,坐在我旁边的就是我们产品线的总责任人,由他来具体谈一谈车子的设计。他的名字叫做佐佐木康。

  佐佐木康:我简单说一下SX4 S-CROSS这个车型。目前铃木在中国市场上有国产的天语SX4 A级跨界车。

  搜狐汽车:有两厢和三厢车?

  佐佐木康:对,这个两厢车卖的挺不错的。但是从车型上来讲,尺寸稍微偏小一点。所以很多客户反映,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很有限。看着大,坐着却不觉得宽敞。所以这一次我们无论是在轴距上面还是在车身整体长度上面都进行了改进,车身长度加长了170毫米。作为跨界车来说,已经有足够的空间了。目前我们已经在售的天语SX4也会进行改款,这个改款的SX4会和接下来新的SX4 S-CROSS车子同时在市场上销售。

  濑崎真吾:我补充一点,这次我们有一款新的摩托车也是全球首发的,它是GW250的新款车型。这款车型会在中国进行生产,然后面向全球进行销售。

  搜狐汽车:因为国内的成本会更低?

  濑崎真吾:这款车的成本已经不低了。因为目前中国是世界工厂,它作为世界工厂的基础已经很成形了,所以它是从品质和成本上面平衡得最好的工厂。作为铃木来说,通过量产化,从量上面能够最终获取利益。

  搜狐汽车:你们是如何看待2012年铃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的?因为2012年中日关系的一些客观的事实造成了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面临很多的困难,您觉得除了这个影响因素之外,日系车在中国市场是否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濑崎真吾:在2012年的之前2011年,铃木在中国整体的销售其实是超过了30万台。但是去年很遗憾,降到了20万台左右,差不多降了15%。但是从产品细分来看,铃木A00级和A0级都没有怎么下降,唯一降的比较多的是A级车

  作为铃木来说,进入中国的历史已经有三十年,无论是跟各个下面的经销商还是跟终端用户之间的交往都有一定的历史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讲,去年销售不好的原因,与其说是政治原因,还不如从自身的问题来分析,可能是产品实力的问题。目前从终端市场来看,各个经销商的来电顾客数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之所以我说分析自身原因,是因为铃木在产品上面有一些成就。所以这次车展,会发布新款的车型,其中SX4 S-CROSS这个车型会在今年年底投产,这样的话,能够争取更多的份额。中国的消费者的鉴赏力比以前更有提高了,所以对我们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造出让客户开着开心、拥有愉快的好产品。最近我们常常提到跨界车,铃木在日本在SUV和越野车生产方面是很有实力的,尤其是在技术研发方面有它的强项,所以铃木有信心在今后中国市场上也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中国客户。

  除了刚才说到的两个新车型之外,铃木也决定今后每年向中国引进至少一个新车型。与此相应,生产规模也会提高。长安铃木今后会有年产销50万台的能力。另一方面,作为日本的车辆,铃木在油耗方面是强项。铃木在实际油耗方面已经可以降得很低了,这是铃木非常有自信的地方。这次新推出来的两个车型,也使用了非常崭新的动力系统,这是铃木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很高端技术的结果。

  在日本也是这样,铃木车由于它的维护费用非常低,而且不爱坏,所以是一台非常合算的车子。同时油耗能够降得很低,维护费用低的车型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样的话,今后的销量也会有相应的增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