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马自达田青久:国产CX-7秋季投放市场

2013年04月20日18: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一季度我们的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符不符合我们的预期?今年整年的营销策略是怎么制订的?

  田青久:过去我跟媒体朋友们交流的时候,我一直是个乐观派,我就提出过一个白银十年的观念,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中国汽车业经历的黄金十年,那么经过去年、前年两年的调整之后,我坚信2013年白银十年就开启了,所谓的白银十年就是汽车进入了一个稳定增长的一个时代。所以在去年年底我们预盼到这点之后,在12月份我们就积极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召开了全国的经销店的大会,把2013年相应的政策、资源、策略等等跟经销店做了一个细致的沟通和传达,这样在2013年启动,我们在统一的思想,统一的信心,统一的策略基础下,赢得了一个开门红。

  一月份Mazda6这一款车型创下了十年中月销售的新纪录。一季度盘点下来之后,我们的年度目标达成率超额完成了38%,同比去年增长了15%,这是在销售目标完成方面。同时我们的渠道建设也在稳步的向前推进,我们的策略就是强网、靓网、扩网。强网就是提升经销店的能力。扩网就是在2012年208家店的基础上,不断地扩大网络的覆盖度,在2013年我们还有一个特别要跟大家交流的是,我们在关注覆盖度的同时注意网络的下沉,面向三四线城市,以小规模的形式发展一些小型的4S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也跟国家城镇化的步伐是相吻合的。预计我们今年会达到260家经销店。还有靓网,在今年我们打算计划60家经销店要完成靓网工程,因为今年很多经销店都开业了七八年了,就像自己家里的住宅经过七八年也要装修、收拾,我们要把它的外观、内在的服务等相应的软硬件都做改善,所以我们今年渠道建设在按照强网、扩网、靓网的步骤做。
  如果说到2013年的策略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目标必达,因为销售最终是要用数字说话的,是以结果论英雄,所以我们的中心就是目标必达,两个基本点是内抓营销管理基础、外抓经销店能力提升。我们还有四上两下六项营销举措,四上就是商品力向上,我们商品投放了大量的新车型;第二就是品牌力向上,我们计划以Mazda ATENZA为核心车型,以“创驰蓝天”技术作为核心优势,以我们产品子品牌、服务子品牌、二手车子品牌为载体,实施品牌复兴,品牌力向上。

  第三就是启明星计划,也就是经销店的能力向上,把经销店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培养起来;第四个向上是客户满意度CS向上,因为客户是上帝,怎么让用户更满意,甚至从满意到感动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这是四上的策略。所谓两下一个就是渠道下沉,刚才说过了,我们以小规模店的形式向三四线城市铺网;第二个就是区域营销动作下沉,我们把过去限于一二线城市的促销动作延伸到三四线城市,变坐商为行商,投入大量的预算,投入大量的企划,对三四线城市,对这些有潜在需求的用户发起我们的攻势,提高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这是四上两下营销举措,还是很扎实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