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悦达起亚王敦明:K9今年投放中国市场

2013年04月20日2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王敦明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副总经理

  以下为4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部副总经理王敦明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上海车展有什么重要车型?或者一些新的车型?

  王敦明:好的,这次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按照惯例跟起亚在一起。这次带来了目前市场上面市的九款车型,同时今天上午也发布了今年要投放中国市场起亚巅峰之作K9,这是一个最大的亮点。今天上午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首次发布了自主品牌华骐,这应该是我们最大的亮点之一。

  搜狐汽车:今年上海车展上合资自主品牌特别多,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加入到这一行业里。合资自主从产生到现在,外界还是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或者争议。您怎么看这样一个概念?您觉得这样一个合资自主的做法,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意味着什么?

  王敦明:我觉得合资自主品牌的提出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当我们每个合资汽车公司不断引进国外的产品和技术到中国以后,需要自身的企业有这样的能力做设计。所以我想合资自主品牌的提出,一方面是作为主流汽车企业,必须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有自己的产品。同时有一种责任,作为合资公司完全是用国外的品牌对待中国的市场,没有属于自身合资公司的产品群,这个也是有缺陷的。所以我觉得从长远来看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有效果。

  搜狐汽车: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的业绩来说应该还是不错的,有68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1%。从个人角度来说您觉得这样的表现怎么样?

  王敦明:去年东风悦达起亚也受制于产能的影响,第一工厂、第二工厂43万辆,去年实现了48万辆,从自身产能情况来看我们还是满意的。现在市场表现非常好,包括K3。前期投放的K2K5,整个2012年虽然销售量只有48万辆,但是我们整个为后面实现了能力的储备,是非常充足的。包括2013年我们也有52万的销售规模,增加了4万辆。这个市场增速在合资公司来说比较小,主要受制于产能的影响。但是抓住这个机遇,通过练内功来补充我们体力,明年第三工厂面市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面对市场变化的举措和办法。所以它的意义不完全在销量,而在于它为以后实现可持续发展做了一些促进。

  搜狐汽车:刚才说到提升自己的内功,东风悦达起亚以前有一个叫“顾客满意”的服务方针,现在的升级版叫“顾客感动”,怎么解释这两个词?看上去有一点变化,但是实际反映的内涵主要有哪些?

  王敦明:从满意到感动,实际上是一个升华的过程。比承诺做得更好叫满意,承诺是有一个界限的。但是感动就不一样了,感动是一个无疆的,没有界限,必须要有更多的欣喜,特别要赢得顾客的信赖,这是跟满意完全不在一个层次的完全升华的过程。

  之所以从去年的满意到今年的感动,主要是为了体现我们对外发展的决心,一定要让我们的一切围绕顾客,让顾客获得更多惊喜,为我们赢得市场,赢得大家对我们品牌的信赖。这是一个升华的过程,这项工作挺有意义。现在,企业、经销商合作伙伴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来实现感动客户的这种信赖,我觉得这非常好,目前为止我们认为挺有价值。这也是在合资公司里面提出的从我们的品质开始,到品牌年、满意年,主题升华的过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