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北汽股份高卫民:市场微增长是一把双刃剑

2013年04月20日1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北汽作为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空间?中国汽车市场除了自主品牌以外,还有合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等种类繁多,北汽作为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是怎么样的?

  高卫民:我们现在看看北汽汽车,首先可以说北汽是中国最具悠久历史的汽车公司,是北京工业最大的基础。北汽在汽车工业排名第四第五,跟其他汽车公司共同支撑中国工业汽车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会带动中国工业的发展,作为国有大型汽车公司来说必须承担市场给予我们的机会和责任。不仅在中国市场,而且要勇敢进入国际市场,推出我们的产品,取得利润。无论市场怎么样艰辛,只能靠我们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搜狐汽车:我们想在大环境下生存下去,最需要做什么?

  高卫民:第一,要看我们怎么理解市场、贴近市场;第二看我们怎么样把我们优势发挥出来。这两条做到就可以发挥优势,跟别人就有差异。

  搜狐汽车:2012年中国汽车销量缓慢增长,您认为今年销量怎么样?

  高卫民:个人认为保持微量增长已经很好。

  搜狐汽车:北汽呢?

  高卫民:从时间窗口来说,北汽自主品牌推到市场上之后销量应该会有好转,卖掉车就能赢得更多的份额。微增长的市场对我们是挑战,但这个事情是双刃剑,既有不利的地方,但对我们打造好产品来说也是有利的。

  搜狐汽车:搜狐汽车设置非常好玩的环节,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你随机纸条必须如实回答上边的问题。您的问题是您觉得禽流感会像非典一样严重吗?

  高卫民:我是工程师,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我也是是“宅男”。从工程师对生物学病毒的理解,我认为最厉害的病毒是人与人之间能传播的,非典就是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目前禽流感不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还是跟非典有区别。我们需要非常小心处置这个事情,但完全没有必要恐慌。

  搜狐汽车:今天早上八点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请高总向四川灾民说几句祝福话。

  高卫民:在人类生存当中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希望全国人民跟雅安人民在一起,走出这个困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