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北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全新品牌主张

2013年04月21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0日,2013北汽集团发布会在上海新国展W1馆北汽展台举行。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发布了北汽集团品牌战略及全新品牌主张“行有道 达天下”。

  在北汽集团的品牌战略中,将现在到2015年定位为品牌焕新阶段,北汽集团将以消费者为核心,创造有活力的品牌形象。而到2020年,北汽将正式打造全球化品牌,提升北汽集团的全球影响力。

  发布会现场,徐和谊对“行有道 达天下”的品牌理念进 行了诠释:“行有道”体现了北汽人在传承进取中所遵循的为人、做事、创产品的价值观:为人之道,要诚实信用,追求善行善德;成事之道,要依法合规,尊重商 业伦理和道德;出品之道,要追求完美,苛求品质。 “达天下”则彰显了北汽集团成就天下的使命。北汽集团尊重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客观规律,视“人们美好出行、合作伙伴共赢成长、员工自我实现、社会文明 进步”为北汽人的至高梦想。

  行有道,打造高品质自主品牌

  北汽集团以“融 世界,创未来”作为品牌理念,早在1984年即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同时,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汽集团在徐和谊的带领下,坚定了走开放 创新、集成创新的道路做自主品牌的决心。徐和谊说,我们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上走,高举高打,绝不再走低端起步的老路。北汽希望通过高起点,高品质, 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2013上海车展,北汽基于萨博平台自主研发的中高端轿车绅宝量产版亮相并进入了上市的倒计时。绅宝是北汽集团“以创新的产品和科技共圆人们移动梦想”的一个缩影和代表作。北汽集团历经三年自主研发,通过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真正掌握了突破自主品牌中高端瓶颈的核心技术,并最终实现量产。

  在发展中高端轿车的同时,北汽集团也没有丢掉“越野世家”的老底子。北汽决定复兴“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并建立中国第一家越野车基地。本次上海车展, 北汽集团展出了一款产自1975年的BJ212,备受关注的越野车主力产品B40(车型 配置 图片 报价)也在车展同时亮相,并将于今年内上市。北汽集团没有顾及媒体和消费者的殷 切期待,多次推迟上市预期,就是其对创新品质追求的最好写照。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发展自主品牌要“紧 烧火,慢揭锅”。对于自主品牌产品来说,质量是第一位的,是品牌的灵魂。无论是三年磨一剑的绅宝,还是传承经典的B40,都是北汽集团在传承与创新的基础 上,本着品质第一的研发理念,每一款推向市场的产品都必须经得起责任和良心的考验。北汽集团高起点、高品质的追求,正是北汽人追求的“行有道”。

  传递正能量,新能源构建绿色北汽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而这也与北汽集团遵循的“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行为准则不谋而合。近几个月来,全国大部地区持续的雾霾天气引发的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面对日趋严重的空气污染,解决汽车尾气排放污染问题迫在眉睫。

  北汽集团一直把加大开发节能减排产品放在突出位置,推进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在上海车展上,北汽集团展出了两款新能源产品:绅宝EV纯电动 车与北汽E150REEV纯电动车。徐和谊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市总体规划,北汽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业务。目前,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开发多款纯电动乘 用车并与实现量产,形成了单班4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今年北汽将至少有5000辆电动车上路:在为公交、环卫、出租车提供超过1000辆新能源车的基础上,今年北汽集团将面向市民销售超过3000辆纯电动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作为首都高端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现代制 造业的第一支柱企业,建设“人文北汽、科技北汽、绿色北汽”是北汽集团的核心发展理念。北汽集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导向,实现汽车产业发展与社会 和谐相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提升汽车自身的环保性、节能性、安全性、舒适性,发挥汽车工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拉动就业作用明显等 优势,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构建和谐北汽。

  达天下,与消费者共圆“中国梦”

  十年来,北汽集团成功实现了从徘徊到奋进、从分散到集聚的跨越,逐步走上了一条集约化、规模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之路。在前十年的基础上,北汽集团 将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调整产品结构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中心环节,要把北汽集团建设 成为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集团。

  2012年,尽管面临宏观经济放缓和汽车行业全面进入“微增长”时代的双重考验,北 汽集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累计销售170.1万辆,同比增长10.3%;生产167.3万辆,同比增长10.5%;营业收入 2100亿元,利润170亿元,综合经营指标排名行业第四,仅次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实现了集团又好又快健康发展,为北汽集团“十二五”期间进入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随着绅宝等自主品牌核心产品的上市,北汽集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自主品牌需要挑起北汽集团的大梁,改变过去产销更多依赖合资品牌的局面。改变势在必行,而品牌主张的改变,也成为北汽集团创新求变的一个风向标。

  徐和谊认为,一个企业的品牌主张,可以看作是企业对消费者所做出的承诺。品牌主张的改变,意味着北汽集团品牌将从强调企业自身发展,过渡到更多与消费者的沟通,提升北汽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按照北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北汽集团到2015年产销将超过30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500亿元,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 500强,成为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汽车集团。而在自主品牌方面,徐和谊称,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要达到50万辆到70万辆,加上福田的自主品牌,全集团自主品牌的产销量要占到集团总销量的65%以上。以“行有道 达天下”之理念,跻身行业一流,打造高品质的自主品牌,北汽正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