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吴建中:众泰B级SUV T600今年12月将上市

2013年04月21日14: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吴建中

  4月21日,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欢迎吴总,请您为我们介绍下众泰汽车参加2013年上海车展的亮点,有哪些新车型、新技术与大家分享?

  吴建中:这一次众泰汽车参加上海国际车展,我们一共带来六款车型,其中有三款新车已经在昨天上市了,其中一款我们众泰Z200轿车1.6AT自动挡,第二款是我们基于众泰008系列的平台上开发的小型越野车T200,第三款是微轿众泰Z100。

  搜狐汽车:众泰Z300出了自动挡,它与之前有什么不同?

  吴建中:众泰Z300是去年上市的,这款车型可以说是众泰这些年厚积薄发实现两个转型的代表车型,其中一个转型升级,大家都知道,我们开始走的路靠近国外产品平台,比如众泰008,但是作为车企一定有改变,通过十年努力,众泰在研发方面也倾注很大的力量,Z300就是众泰完整研发的品牌,这也代表众泰汽车独立研发A级车B级车的能力,到年底我们还推出众泰T600,这三版其中一个转型升级。

  再一个就是,众泰过去都是做差异化的车型,通过众泰Z300众泰打入了轿车主流市场,从去年刚上市一个月几百台,到现在一个月有五六千台,可以说是比较大的转型升级。

  这次发布的众泰Z2001.6AT,可以说将为我们众泰Z300 A级车进一步拓展市场起到很大的作用,1.6AT我们有基本型、还有尊贵型,我们用的发动机沈阳三菱1.6,自动挡是进口的,是一款相当成熟的、现代自动变速箱。因为我们是这么考虑的,自主品牌和合资或者国外品牌,我们在品牌差异度方面还是比较大的,为什么有这个差异度,这个跟我们进入整车的时间跟积淀有关系。同时我们在品质还是要看到差距,所以只有把品质做好了才有品牌,众泰对于品质这一块是非常关注的,把它放在第一的位置。一方面从我们自己内部、从我们各个工艺上把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同时我们也要借力,因为在零部件市场上资源是可以共享的,一些合资品牌的零部件我们可以拿过来用的,这样对于能够充分保证整车的品质会起到很大的帮助。比如,像核心的零部件、变速箱发动机都是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用国外的资源对我们品质进行持续的、长久的提升,我认为是不可缺少的。

  搜狐汽车:现在SUV市场从2003年到现在一直比较火爆,咱们这次推出T200 SUV车有什么优点?

  吴建中:众泰是从做小SUV起家的,从2006年1月10号众泰2008上市,这么多年过来了,可以说008系列的车型在国内也是有几十万保有量,是比较成熟的一款车。这次推出T200,是众泰SUV系列首款以T作为运营势头的车型,它的平台也用的008平台,可以说它的底盘、整个配置的成熟度包括销售和服务体系都是比较完整的,这也是这些年作为小SUV领域里边在市场上我们占有率还是比较高的,并且这些年持续有出口,它具有越野车的突破性,同时也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并且也非常动感、时尚。

  还有我们目前在推进当中的T600是一款B级SUV,在级别上的话打个比分的话,跟途观也是可以媲美的。

  搜狐汽车:这是指的尺寸上?

  吴建中:尺寸上、时尚上、性能上都可以媲美的,我想这个车在今年的年底12月份会批量上市,与消费者见面,会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搜狐汽车:能透露一下售价大概的区间?包括这个尺寸SUV售价应该10万左右。

  吴建中:我们这个车价位初步在10—15万之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