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上海通用雪佛兰郭胜:今年主推科鲁兹两厢

2013年04月21日17: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以下为4月21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郭胜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2012年雪佛兰年度的销售情况如何?

  郭胜:我们去年全年销量超过66万台,增幅在17%。市占率提高了0.2%,整个销量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下半年迈锐宝热销以后,高价位车型所占的比例也是在不断提高。总部给我们的数据是单车价格平均市场知道价位从平均10.8万提高到12万,提升了1.2万,这对于汽车厂家是非常不容易的,说明了它的产品在往高了卖。官方出来的数据是66万辆,同比增长19%。销售的价格走势也是在上升。主要是得益于麦瑞报和科帕奇大幅度的增加。这从很多方面都是好事,对于经销商端,他的盈利也会上升,带来的附加值也会高一些。

  搜狐汽车:我们2013年第一季度的数据。

  郭胜:我没有统计全国的数据,我只统计了一区的数据,雪佛兰在浙江上海地区,我们的增幅是13%。全国也有一个数据,也是13%,但是是三月的数据,我是指一季度的数据。上海稍微好一点,16%。我们的科鲁兹已经跟去年全年是持平的。主要增长是科帕奇增幅是非常大的,增幅150%。迈锐宝增长140%。

  搜狐汽车:您认为它为什么增长?

  郭胜:我的理解,科鲁兹这个细分市场,中级紧凑竞争品牌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可选的越来越多了。第二,消费结构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中高级车今年上半年增长比较大。相对来说紧凑车这个市场是比较平稳的。克鲁斯这款产品上市四周年,始终保持在两万台的销量,累计下来已经超过80万台了。我们认为对于这样一款产品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可以说是紧凑型细分市场里面最年轻的一种。因为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我们也觉得这款产品也能达到像克鲁兹这样长周期旺销的可能,这种可能也不多。

  搜狐汽车:这季度你们觉得是否完成预期目标?

  郭胜:没有问题。我们一季度的市占率和销售目标都是实现的。而且同比去年的增幅还是不错。现在销量增长最好的地方是在中部和西部这些城市。在浙江、上海市场能够保持10%以上的增幅还是很不错的。

  搜狐汽车:科帕奇最早是进口的,到国产它有一个转变的身份。不光是价格下探了。它在整体的品牌宣传上面也有变化,包括现在还会有变化,是更加亲民一点还是怎么样?

  郭胜:科帕奇从上市的时候是一个进口车,价格非常贵。30多万。是好车,但是离我太远。现在,价位拉到20万。第二,在营销上也改变了以往强调越野性能,有时候很难去抛弃一些东西,因为科帕奇本来是SUV里面的鼻祖,我们自己,在知道的SUV的数据里面,你在网上搜SUV鼻祖的时候,很多车子都说自己是SUV的鼻祖。但是我们雪佛兰是百年的,它的越野性能和传统的车相比肯定是不一样的,有很强的越野性能。但是越野车的销量是不高的。我们引入国产以后,第一,我们强调它的七座、家庭型的。另一方面,从原来越野性很强的SUV往城市SUV两方面转换。这是科帕奇旺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搜狐汽车:现在我们觉得迈锐宝是类似于B级车的概念。B级车更多体现在它的商务功能。现在B级车中很多品牌做的很多车都是运动型的。迈锐宝也是偏运动型的。很多车的细分市场相对比较小。B级车讲究商务,当然量就上去了,这个我们怎么区别?

  郭胜:如果说迈锐宝是一款商务气息很浓的车,消费者也很难接受。因为它的外形、操控摆在那里。但是迈锐宝产品,为什么现在卖的比较好。如果我是消费者,我觉得有三点原因:第一,在这个价位里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第二,技术上我就不说了,它毕竟是新一代上海通用技术上的。它的技术平台是很先进的。第三,我们更多强调我们的操控。我们说你们比我们智能的操控系统更好,静音系统非常好。这两个卖点,从操控和静音这两个卖点决定它不是一款纯商务车。传统的奥迪车在20万以上的市场价位,我们不跟他们在一个市场区间范围里面。我们更多的是偏向于家用。纯粹的需要操控的感觉。老的克鲁兹,他需要在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上有更多的提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