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实用性与设计感的对决 Yeti对比标致3008

2013年04月22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据悉,上海大众旗下的斯柯达Yeti作为其首款紧凑级SUV将亮相上海车展新车定位于途观之下,并有望今年年底引进国内生产。斯柯达Yeti是一款主打年轻、户外、个性化和多用途的紧凑型SUV车型,与途观出自同一平台,但尺寸比途观要小一些。因此斯柯达Yeti的定价将有望比途观更亲民,这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诉求。

  斯柯达YETI的定位和标致3008十分接近,都是类似跨界车的风格,不过厂商定位通常会是城市SUV斯柯达YETI动力配备将会和国产途观类似,不过2.0TSI很可能不会很早出现,而1.8TSI与1.4TSI将毫无疑问会在这款新紧凑SUV车型上采用。

  可能因为跨界元素更浓郁,加上斯柯达品牌需要更新技术的支持,传动部分,国产Yeti将可选六速手动变速箱和DSG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SI车型将全系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变速箱技术方面将超过途观。下面我们就让斯柯达YETI和国产标致3008做一个对比,看看他们异同在哪里。

  斯柯达Yeti是个极富个性同时具有明显生活休闲性质的SUV车型。典型的斯柯达中网造型,加上两个圆圆的雾灯,成为其车头最明显的标志,相比其他车型,雾灯位置很醒目。车身侧面和尾部线条很平直,让人们想起之前晶锐的风格,事实上和起亚秀尔走的是一个路线。车头和车尾大面积黑色与银色护板的构造,不但体现了很强的跨界气质,同时也能防止小刮蹭导致的车漆伤害。

  车展上斯柯达Yeti的10辐条轮毂很动感,就是不知道国产后是否依旧如此。四四方方的行李厢最吸引人的是小窗配合整个车身造型很动感,同时面积也很大,加上全景天窗设计,整个车身内部光线将很通透。

  国产后的标致3008更为养眼。精致的六边形中网取代了进口车型上的大嘴造型,前脸立体感和视觉冲击力立马增强。和斯柯达Yeti一样,标致3008也具有强烈的家族风格,只不过车身侧面没有对手那么强烈的SUV风格,线条比较柔和圆润,新增加的行李架更多的是提醒我们这是一款SUV车型。

  饱满性感的车尾与别具一格的车灯设计,立体感要比Yeti更强。如果单纯从侧面和车尾来看,标致3008就像一台升高底盘的两厢性能小车。车身的四周黑色塑料包围与车头银色护板都不是简单的装饰,这在户外时能减少我们不必要的担心。

  斯柯达Yeti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223/1793/1691mm,轴距2578mm。这是海外车型的尺寸,国内生产后应该会针对此数据进行加长加大,预计国产Yeti长宽高约为4283/1793/1691mm,轴距预计为2638mm。与海外版本相比,主要是车身和轴距有所放大。

  东风标致3008长宽高分别为4428/1840/1652mm,轴距2613mm,整体尺寸要比Yeti略大一圈,不过3008整车很紧凑,并不臃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4L/100km
图:1394张  文:29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