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祁玉民:一季度华晨销量达18万辆 增37.4%

2013年04月25日09: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博弈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能够平等的握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过去几年与宝马的博弈,现在双方在主要问题上已经全部达成共识。“现在,宝马已经想明白了,一个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华晨有利于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但是,说宝马全面接管华晨是不准确的,应该说是宝马全面支持华晨。”

  据悉,继4月12日华晨宝马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外,宝马在产品研发、发动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对华晨进行支持。在此次车展上,华晨汽车共展出13款车型,其中,中华H330 1.5LMT、中华H330 1.5LAT、中华H220中华C3金杯新海狮金杯阁瑞斯(新款)2.4MT和金杯阁瑞斯(新款)2.7AT共7款新车型为全球首发。

  祁玉民表示,由于宝马已经授权华晨在绵阳生产N20宝马发动机,该发动机今后将装配到华晨中华和面包车上。“宝马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从短期来看,装配宝马发动机将很大程度上促进华晨的销售;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华晨掌握发动机技术,提升研发和制造水平,这对于华晨的发展是跨越式的。”

  据介绍,在去年增速较快的前提下,华晨今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华晨共销售18万辆,同比增长37.4%,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表示,今年全年华晨的销售目标为75万辆,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完成全年计划应该没有问题。华晨的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期,实现整车产销13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力争销售收入超过1800亿元。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目前,华晨中华品牌规划了四个平台:其中A0级平台包括中华H230H220;A级平台包括中华H330和中华C3;A+级平台的代表作是中华H530中华V5B级平台就是和宝马合作的新的车型,比过去的尊驰高档。祁玉民表示,中华品牌将在宝马的支持下,加速发展进程。再下一个5年,就是乘用车全面走向高端化。”

  祁玉民表示,年销2000万辆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整天研究年销增长多少是有问题的,应该研究的是,在这2000万辆中,有多少是属于自主品牌的份额?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存在几个问题:一是产销量增长的步子走得太快;二是城乡二元结构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三是汽车增长的出路在城镇化。”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