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沈阳: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售目标150万辆

2013年04月22日07: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和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作为新品牌的宝骏目前既做产品也做品牌,由于五菱的品牌体系是比较完备的,因此今年整个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目标已经确定为150万辆。

  记者:宝骏未来发展方向在哪儿?

  沈阳宝骏进入了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市场,跨国公司占据主导地位,事实上我们是在挑战自己。作为从无到有、从零起步的品牌,我们只是一个参与者。宝骏现在既是做产品也是做品牌,它跟五菱不一样,五菱是做品牌,因为五菱的品牌体系是比较完备的。我们有能力开辟新的市场,这就是品牌的力量,而且这是一个由领先者成长为领导者的阶段。虽然宝骏仅仅是一个参与者,但绝不是一个打酱油的旁观者,一定是真正进入这个领域的参与者。但乘用车与商用车市场区别还是比较大的,这些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像我们现在,做宝骏基本上以年轻人为主,宝骏基地几十亿元的项目,最高的领导77年的,带着一班80后的总监,一起干,从零开始,大家在一个起跑线,就看谁跑得更快。

  记者:现在宝骏产品比较单一,但是7万到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竞争很激烈,未来在宝骏产品线会不会有加快的趋势?

  沈阳宝骏品牌有股东方的支持,但不由股东方管控。目前股东方都是支持的态度,宝骏品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宝骏上汽荣威、名爵的关系,与通用雪佛兰别克的关系,我觉得完全不同。我们为什么要做宝骏?它是一个自然成长的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东西,它不是股东方很大的战略角度,必须要推出这个品牌。它是为了上汽通用五菱未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大家都看到,上汽通用五菱发展到商用车现在这个程度,未来市场在哪儿?空间在哪儿?既然都是做汽车,能不能做得更好一些,到更广泛的领域去发展?五菱为什么不去竞争?所以这也是考验我们团队,能做好商用车的基础上,还能不能去做更好的东西?有没有潜质去做好更多的事情。

  记者:乘用车有没有积累的经验?有没有能运用到商用车方面的?

  沈阳:现在商用车与乘用车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交付标准越来越趋于一致,我们的商用车与乘用车工程师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记者: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售目标是多少?

  杨杰:今年销量目标是150万辆,比去年提升不多。商用车市场这块,淡旺季趋势还是较为明显,往往一季度产能会有些透支,到淡季的时候产能与实销相比会略有多出,均衡到全年来讲,产能还是会显示不足。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