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上汽通用五菱新MPV车型 轿车平台打造

2013年04月12日02: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上海车展 谍照062上汽通用五菱微车市场的领军地位已经不可动摇,尤其是五菱宏光车型,在刚刚过去的3月,实现了50032辆的销售业绩,单一车型就已经超越了比亚迪、吉利这些主流自主品牌厂商全部车型的月销量总和。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因此也能看到与五菱宏光相似风格的模仿车型频频推出,东风小康F505已经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北汽银翔的新款车型也已经曝光,另外还有华晨金杯的新款车型,都在或多或少的模仿五菱宏光的设计和车身结构

【在测试车上,同时发现五菱的LOGO和宝骏的LOGO】

  虽然今年在乘用车销售数据统计中,被划入了MPV车型车型范畴。但仍然是一款微车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同样的前置后驱结构,只是将第二排车门改为了轿车式的侧开门结构,另外在悬架技术方面,除了传统的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还增加了五连杆式半独立后悬挂来提升舒适度。严格来说,也只能算是一款提档升级的微车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新MPV车型,采用轿车平台打造,前置前驱结构】

  而今天最新曝光的这款上汽通用五菱车型则不然,虽然车身尺寸和整体风格上都与五菱宏光相似,但其车型平台却是来自于轿车体系。采用前置前驱结构,后悬架是经济型轿车普遍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这会带来比微车更高的乘坐舒适性。

  前置发动机的布局,只是发动机舱前悬比五菱宏光更长,应该可以满足安装更大尺寸的发动机系统。车身侧面,包括车门结构,都与五菱宏光非常相似,只是这款新车的尾部设计要更加圆滑时尚。因为装载行李已经不是首要功能,因此尾部不需要像微车那样设计得方正平直。

【采用横向的组合式尾灯,以及弧面的后风档玻璃】

  横向的组合式尾灯,以及弧面的后风档玻璃,圆滑的后备箱盖轮廓,都体现了这款车型才是真正的MPV定位。内饰方面的升级同样明显,整个中控面板都更加趋近于轿车的风格,更强的设计感和质感都超越了原有的微车水平。只是上汽通用五菱进入MPV市场,仍然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小型车型市场,一来小型MPV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二来,也可以争取其原有微车客户未来的换购升级消费需求。

【整个中控面板都更加趋近于轿车风格,更强的设计感和质感都超越了原有的微车水平】

  另外在测试车上,进气格栅和铝合金轮毂的中心盖上,同时发现五菱的LOGO和宝骏的LOGO,因此这款车型最终量产后,究竟是留在五菱品牌阵营,还是充实到合资自主品牌宝骏,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不过这款MPV车型的推出,很有可能在已经日趋激烈的微车市场中,再次引领车型产品和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