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君越/思锐领衔!车展上市新车性价比分析

2013年04月26日08: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星

  车展上市:雪铁龙C4 L 1.8L

  指导价格:13.19万——17.19万

  4月19日,东风雪铁龙在上海正式公布品牌2013-2015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与此同时,为了丰富C4 L产品线,推出了1.8L车型售价区间为13.19-17.19万元。1.6L和1.6T版的东风雪铁龙C4L已在2012年末上市,1.8L完全是弥补两者间较大的性能差距,为消费者提供更完整的产品线。

  雪铁龙C4 L与雪铁龙世嘉有所差别,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且年轻热情具有活力,而雪铁龙家族式特征又充分的传承了下来,日间行车灯的加入提升了行车安全的同时,也对整车的档次感有着较大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271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使得车身更加修长,甚至超过了不少B级车。

  C4L的中控台并没有传承同门世嘉的非主流设计,彻彻底底的回归了正统,并且中控比较短,在驾驶员和副驾驶脚下特地向前收了几厘米,虽然坐在前面感觉有些空旷,不那么华丽,但是空间的宽裕却是实实在在。

  东风雪铁龙C4L 1.8L版将定位于现款的1.6L和1.6T车型之间,除了动力配置有所区别外,其它方面仍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1.8L版的东风雪铁龙C4L将搭载内部代号为WFZ的引擎,为神龙自主开发,采用了CVVT技术,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6马力(100kW)。传动方面,该车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

  性价比点评:全新C4L 1.8L的上市成功的弥补了产品线车型不足的问题,不过13万—17万的价格空间并不占优势,要知道不少低配2.0L合资中级车也在这个价格区间,一个大轴距的1.8L紧凑车如何抗衡?

  竞品车型分析:


现代朗动1.8L——14.98万


起亚K3 1.8L——14.98万

  点评:东风雪铁龙C4L自上市以来,一直叫好不叫座,很大程度上原因是动力组合因素,而此次1.8L车型的上市,将很好弥补1.6L和1.6THP两种动力配置之间的空白。1.8L的雪铁龙C4L主要的竞争对手来自于韩系的现代朗动和起亚K3,同样的大轴距设计,同样的发动机排量,但C4L的定位更加清晰,从最低的13万到最高的17万,5种配置车型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不过整体价位仍略高于同级别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L

满意度:---
雪铁龙C4L

指导价:13.19~18.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7.6L/100km
图:4474张  文:352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