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新车周刊:即将上市重磅新车/本周新车榜

2013年04月2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全新雅阁/高尔夫7放鸽子 上海车展跳票车

  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之一,每一届的上海车展上都会有许多首发车或者重点新车亮相。但往往我们在展前的预期和开展后的实际情况都会有一些出入,一些关注度颇高的车型会因为种种原因在车展上跳票。那么,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又有哪些重点新车跳票了呢?

  高尔夫7

  跳票原因: 国产高尔夫7并未下线,保留国产高尔夫7的悬念,聚集消费者目光

  遗憾指数:★★★★★ 

 

  在2012年的9月,大众高尔夫7正式对外发布,随后即在欧洲上市。本以为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这款关注度极高的新车会完成在国内的首演,但按照大众的策略。以高尔夫7这样高关注的车型,其本身已经无需再增加更高的曝光率。加之国产高尔夫7也并未下线,因此大众应该是想将国产高尔夫7的悬念留在最后,已聚集更多的消费者目光。在高尔夫6上市之时,一汽大众就采取了类似的策略。针对高尔夫7,未来将会有一系列单独的上市策划在等待着。因此,这次高尔夫7未能亮相上海车展也属正常。

  全新的大众高尔夫7,将在大众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上打造,相比起高尔夫6,采用MQB横置模块化平台制造的高尔夫7在技术上其实并未有太多特别的进化,它的主要提升还是前面所说到的制造成本和效率上的。基于MQB平台制造的整车在车辆的前桥部分都是基本的相同的横置前驱设计;只不过在这之后,不同的车辆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以此来达到最大化的共用零件和降低开发成本和时间的目的。因此,可以说,在整个底盘的布局和性能上看,采用MQB平台制造的高尔夫7高尔夫6之间不会有本质提升。(点击进入该文章


   途锐/极光遭模仿 上海车展山寨精神不死

  尽管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新车在设计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不过在上车展这样的大舞台上,我们仍能看到许多车型或多或少的借鉴方案,虽然并没有之前川汽野马汽车那么赤裸裸的表现,不过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山寨车型仍然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众泰T600——模仿大众途锐

  相似度:★★★★★

  众泰的高仿策略在目前看来还没有更改的迹象,Z300就是丰田Allion高仿,甚至连外观细节、内饰都全盘模仿,而在T600上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无论是大灯、进气格栅还是整个车身部分,都能在大众途锐上找到原型。

众泰T600前脸风格与大众途锐非常相似】

大众途锐

  虽然前脸与大众途锐如出一辙,不过在侧面的风格上,众泰T600更像是奥迪Q5的风格,尤其是对于C柱和D柱的处理,两者几乎看不出明显差异。

众泰T600侧面与奥迪Q5非常相似】

奥迪Q5

  尾部的修改较之前端要更多一些,但也只是涉及各个细节轮廓,整体的框架结构与途锐还是完全一致的。

  但在底盘结构方面,由于大众的悬架结构过于复杂,凭借众泰目前的实力是无法拷贝的,根据车展图来看,虽然还是四轮独立式,但后悬结构明显简化;车身尺寸方面,没有详尽披露,官方只是公布轴距达到2.8米,初期计划是匹配众泰自产的1.5T汽油发动机,功率将达到117Kw。(点击进入该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