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科鲁兹/福克斯等 热门家轿两厢/三厢间PK

2013年04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两厢车在欧洲很多国家早已是主流车型,不过在早期两厢车进入国内时却并不被广泛接受。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三厢车一般要比两厢车更安全,并且多了个尾巴,似乎载物能力要更强。其实两厢车同样有很多优势,首先在拥挤的城市中行驶或是泊车都要更加灵活自如,此外后备箱开口更大,且不受三厢车结构制约,两厢车的后备箱内部最大高度也要更加出色,所以真正比起实用性,两厢车的实际装载能力也不一定就比三厢车弱。

  最近几年国内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接受两厢车,当然这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消费者。同时也有很多厂家开始把越来越多的两厢车带入国内市场,在这当中有很多车型的两厢版确实要比三厢版更受关注。比如,本届上海车展上,像上海大众以及雪佛兰等更是集中亮相了它们的全新两厢车型,大家对这些车型的关注度也是颇高。所以目前情况来看,两厢车已经掀起了一场热潮。

  车型一: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售价:预计8月上市,预售价11-16万元左右

  两厢版入门价格:未知

  三厢版入门价格:10.89万元

  亮点:同级车中行李箱容积充裕

 

【左图为两厢版科鲁兹,右图为三厢版】

雪佛兰 科鲁兹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由于国产科鲁兹两厢的内饰还没有曝光,上图为海外版内饰,供参考。

  科鲁兹两厢相比其三厢版车型,只是在车长方面短了88mm,其他车身尺寸均与三厢版科鲁兹相同。所以,两厢版车型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10×1797×1477mm,轴距为2685mm。

雪佛兰 科鲁兹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海外两厢科鲁兹行李箱容积可在413L-883L之间变化,标准状态下比三厢版容积还要大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三厢版行李箱容积为400L,开口大小以及内部高度均不及两厢版车型。

  由于国产版科鲁兹两厢车的内饰还没有曝光,所以我们参考了海外版车型的车内照片,海外版两厢科鲁兹的后排座椅分比例放倒后,行李箱的容积可在413L-883L之间变化,尽管在不放倒的情况下,两厢版车型更是比三厢版400L的标准行李箱容积还要大,加之两厢版较大的行李箱开口和内部最大高度,足以看出两厢版车型的优势所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