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奥朗德访华礼宾车红旗 体现高端自主创新

2013年04月27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25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新一届中国领导集团上任后首位访华的欧洲大国元首,而此次奥朗德访华期间的礼宾车正是新款红旗轿车。这既是法国总统率众政务部长及企业家团体开启的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之旅,同时也掀起了红旗品牌全面复兴的高潮,预示着中国自主将以全新面貌迎接世界经济环境下的瞩目。

  2013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无疑是全球车企的竞技场,在国际巨头继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潮流的同时,国内的车企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了杀手锏。这其中自主品牌的集体发力,更是看点十足。而携全新红旗H7、红旗L9,红旗L7、红旗L5以及混动H7 PHEV共计5款7辆展车精彩亮相的中国一汽自主高端品牌红旗,更是将中国自主品牌的高端魅力推向了一个高潮。

  众所周知,十多年来中国的自主汽车品牌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自主品牌的产品线以及竞争依旧徘徊在中低端市场,最能体现产品技术与研发实力的C级及以上高端市场却是空白。很显然,中国的自主事业需要升级,自主品牌需要实现高端突围。此次红旗的再出发无疑是自主高端化的一个表率。

  对于红旗而言,如何才能扛起这面高端自主的大旗?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这样说:“自主品牌想要在更高层级上与国际大品牌展开竞争,实现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创新是破题关键。”此次红旗车型的整体亮相,恰恰就是对这种自主创新成果的展示。

  在本次车展上,中国一汽就展示了其在自主创新技术上的多项成果,尤其是在搭载于红旗轿车的发动机技术,取得了四大创新性突破。首先是基于燃烧系统基因的红旗汽油机系列化技术创新,实现了国内自主高端乘用车汽油发动机系列化“零”的突破。其次,在燃烧过程精益控制技术方面,创建了“五维度”汽油机增压直喷燃烧过程定量控制技术,提升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三是在复杂噪声源识别技术方面,通过声全息噪声源识别技术,提升了整车的静谧性。最后是通过高精密缸筒变形控制技术,大幅度降低红旗系列发动机的机油更换频率。

  此外,红旗轿车项目还实现了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从试验验证到生产准备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研发深度上,红旗实现了自主品牌向C、D、E级车的扩展和跨越,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

  “通过开发‘红旗’品牌C、D、E级轿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全面提升了一汽的整体技术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实现了自主品牌产品、技术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步“,许宪平自信的说道。在本次参展的5款红旗车型中,红旗L9和L7均搭载的是全新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6.0L,V12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300千瓦。可见,中国一汽的自主创新技术实力不凡。

  为实现红旗品牌核心技术的创新,中国一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许宪平介绍,红旗项目的研发团队有1600人,累计投入的研发经费达52亿元。如此巨大的投入,彰显出一汽突围自主高端的决心。

  “尽管红旗在技术品质上有了很大的创新,但面对市场,我们依旧如履薄冰。“许宪平坦然表示。而这种务实的态度,也让红旗品牌在营销以及服务体系上进行了诸多创新。营销方面,一汽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相结合,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服务方面,通过建设服务专区,以及推出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优越服务政策,提高红旗品牌的服务标准以及用户体验。

  作为唯一敢于并有能力剑指C级以上市场的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品牌的全新出发,必将开拓出自主向更高层级发展的新天地,同时有创新技术做前进的基石,红旗品牌的自主高端化之路上将走得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