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新天籁/君越/帕萨特/C5对决最终篇!操控

2013年05月14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C5:依旧温文尔雅的绅士

4S店优惠:雪铁龙C5综合优惠3万元

  C5目前共有三款动力系统,此次参与竞争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3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 kW /5875rpm,峰值扭矩230 N.m /4150 rpm。当然,他还有3.0L排量V6全铝发动机,在60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62kW,在3750rpm时即可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另外还有2.0L车型可供选择。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过程中,我能够随意地提速,虽然受到C5自身1710kg车重的影响,加速过程感觉有轻微的迟滞,但这一点点的迟滞并不足以影响驾驶者的心情。不同的驾驶风格,C5有着不同的动力表现。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正常驾驶时,发动机会保持在较低的转速运行,不仅降低了发动机的工作噪音、提高了经济性,同时也令车辆行驶的更加平稳。此时,变速器在较低转速即完成换档,瞬间的顿挫感也很难让驾乘者察觉。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被源源不断地传递到车轮上。S档的运动模式又将其动力的潜质加以挖掘,稍稍深踩油门就会让驾驶者心中充满惊喜,即使车速已经指向了100km/h,再加速的过程依然比较持续。变速器会随着油门踏板开度的增大情况及时地降档拉升转速。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C5的转向系统,其方向盘力度适中,握在手中会感觉很沉稳,对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很有利。方向盘的指向也比较直接,能反馈足够多的路面信息。具有WRC血统的C5底盘技术,算得上它的一个突出亮点。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C5在引进到国内之后,针对国内的路况和使用条件等多重因素,厂家对悬挂的形式和设定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取消了雪铁龙专有的液压悬挂系统国产C5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调校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不过从驾驶中的表现来看,舒适性显然受到了更多的眷顾。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适度软化的悬挂对路面的震动有着很好的过滤效果,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好的乘坐感受,但与此同时,悬挂也能表现得韧性十足,对车身起到较好的支撑效果。高速转弯时,后悬挂上多连杆结构和附加的稳定杆可以很好地协调车轮与车身的关系,有效抑制车身的侧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

满意度:---
雪铁龙C5

指导价:17.99~23.6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5L/100km
图:8733张  文:5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