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国产奥迪Q3简配版 下半年上市/价格下探

2013年05月20日0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内饰设计及配置对比图解:

  2013款奥迪Q3 40TFSI四驱豪华型 / 售价:42.88万

  国产奥迪Q3身上却保留了进口车近95%的精髓,只有区区一小部分针对本土化需求而进行了改良。走进国产Q3内饰,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方面,我们丝毫无法挑出与进口版有丝毫不同,一切都传承了德系工艺的严谨,在品质方面与奥迪Q5并没有本质差距。

 

 

  奥迪Q3的内饰设计在家族中属于年轻一辈的风格,整体设计更为轻松时尚,少了太多奥迪本身稳重的气息,与之前我们所见到的奥迪A1内饰有异曲同工之处,特别是翻盖式的中控显示屏方便实用,一切一切旨在于让Q3变得更加年轻。

 

 

  顶配的奥迪Q3配置十分丰富,抛开标配的自动空调及全景天窗等我们常见的功能,一些高端的科技与舒适配置是顶配40TFSI独有的,比如中高配才会搭载的奥迪MMI人机互动系统,选装价格2.3万元;14声道BOSE音响系统,选装价格8000元;侧向辅助系统及车道防偏离系统也植入了高配Q3中。


  2013款奥迪Q5 2.0TFSI技术型 / 售价:42.76万

  新款Q5的内饰变化同样集中在细节方面,应用了更显档次的钢琴烤漆,换装了新样式的方向盘及握感更佳的换档手柄,仪表盘进行了铝制镶边处理。

 

 

  同样是奥迪内饰家族风格,但Q5呈现给我们的却与Q3完全大相径庭,稳重且科技感十足,代表着豪华SUV的造车理念,但个人认为中控显示屏不如Q3的翻盖式更为安全实用。

  技术型属于奥迪Q5的中低配型号,除了一些常规的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外舒适性功能外,其他附属配置并不出色,作为40万级别的SUV连无钥匙启动都需要选装,在配置上与同价位的Q3相差很多,特别是一些娱乐功能和安全配置。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Q3
奥迪 Q5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42.88万元 42.76万元
车体结构: 5门5座SUV/越野车 5门5座SUV/越野车
- 底盘/车轮制动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
转向助力: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 安全装备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无钥匙启动系统:
并线辅助:
- 车身功能
全景天窗:
- 车内功能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倒车影像: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 多媒体配置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12 8
音响品牌: BOSE -
人机交互系统  
(MMI/iDrive等):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总结:作为两个档次定位的同价位车型,功能配置才是差距所在,顶配奥迪Q3在娱乐及安全辅助功能功能上几乎秒杀了中低配Q5,光一套奥迪MMI系统+14声道BOSE音响的选装价格就超过了3万元,此外一系列安全辅助配置光选装价格也超过了3万元,这就意味着仅仅配置差异化的硬件成本同价位的顶配Q3和中配Q5就相差了5-6万元,这还不包括一些例如一键启动、方向盘换挡等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

满意度:---
奥迪Q3

指导价:23.42~34.4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3~8.3L/100km
图:8106张  文:362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