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车界合伙人 赛欧/桑塔纳/伊兰特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29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桑塔纳品牌历史

  最先引进的桑塔纳

  桑塔纳在国外的原型便是德国大众帕萨特B2,上海大众把它命名为“桑塔纳”并引进国内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进,不过由于1985年第一批国产的桑塔纳只能是采用CKD方式组装生产,因此与海外版基本无异。然而在当时桑塔纳依然卖出过近20万元的天价,这在车型匮乏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期它可谓出尽风头。

  最早国产的桑塔纳

  最早国产的三厢桑塔纳在配置方面相对简单,没有电动天窗、ABS、EBD、安全气囊遥控钥匙等,在动力方面采用了1.6L直列4缸8气门化油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4kW,最大扭矩为128Nm,变速器采用4挡手动变速器。此后,上海大众又推出了排量更大、动力更为强劲的1.8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70kW。虽然动力和配置上桑塔纳的表现并不出色,但当时桑塔纳拥有着国产轿车中难得一见的扎实底盘、优异做工和用料以及宽敞的空间。

  桑塔纳2000

  1995年,上海大众桑塔纳底盘轴距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相比老款增加了108mm,同时车身尺寸也增长到4680×1700×1423,车身离地间隙和后座乘坐空间均得以增加。在配置方面,已经配备了真皮座椅车内中控锁电动车窗等,在当时那个年代已经算是比较难得的配置了,相比比普通桑塔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动力上则依然采用了1.8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

 


  桑塔纳3000

  2004年上市的桑塔纳3000在车尾采用了新的造型,看上去更加沉稳,最重要的是桑塔纳3000相比桑塔纳2000车长再次加长了100毫米。在配置上,内饰中桑塔纳3000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变频式空调节能降耗,还有独立循环功能,安全性能方面,桑塔纳3000超越者多了4个标准三点式安全带、ABS+EDS等配置。动力方面,桑塔纳3000换装了一套全新的高流量空滤和新的冷却系统,同时5速手动变速箱也增加了一个同步器,使得1、2挡切换更加顺畅自如。

  桑塔纳志俊

  2008年上市的桑塔纳志俊主要在外观的细节处和内饰的配色上做了改变。配置方面则依然保留着桑塔纳3000的配置;动力方面,上市之初推出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此外,在2010年,为了享受国家的购置税补贴政策,上海大众还推出了1.6L的桑塔纳志俊,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55N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桑塔纳

满意度:---
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L/100km
图:235张  文:53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