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车界合伙人 赛欧/桑塔纳/伊兰特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29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第五代伊兰特朗动(2010-至今):

  厂家指导价: 10.58-14.98万元

  第五代伊兰特早已于2010年海外上市,只是一直未能引入国内市场。但经过了许久的传言风波后,现代终于在2012年8月23日将朗动全面国产并上市,它会和目前在售的伊兰特悦动形成三代同堂的局面。

  朗动将延续现代富有特色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强调年轻、动感。与悦动相比,朗动更运动,主打的客户群体也更年轻。动力方面,朗动搭载全新的1.6L或1.8L发动机,匹配全新的6速自动与5手动变速箱。其中,1.6L发动机可以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67Nm的最大扭矩。据美国环保署公布,1.8L车型高速公路油耗仅为5.9L/100km。

  新一代伊兰特朗动销量截至2013年3月底,新一代伊兰特朗动的销量为5.19万辆,月平均1.73万辆。无论是在9-13万元车型中的销量排行榜上还是在紧凑型车型销量榜上均挤进了前十的行列,同时其所占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近2个百分点。即便是面临着三代同堂的窘境,朗动仍凭借着不错的竞争力抢占了先机。

  卖点1:流体雕塑,更显年轻动感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成了“外貌控”,因此外观设计也成了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想要先声夺人,时尚动感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此次朗动采用了现代家族的新设计元素——流体雕塑,完全脱离了悦动那种胖乎乎的设计,给人的直观感更加锋利、动感。

 

  不过朗动的身上依然可以看到其他合资品牌的影子,譬如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就借鉴了索纳塔8的一些流行元素,对于这种做法虽然值得理解但却不能够认同,毕竟在越来越看重个性、时尚的紧凑型家轿市场,想要立于不败之地还要有属于自己的设计理念才更稳妥。

 

  卖点2:车身尺寸大,乘坐空间舒适

  从车的外形尺寸来看,朗动的车身尺寸为4570mm/1775mm/1445mm,比宝来的4523mm的长度要多出47mm,比凯越4515mm的长度也长出55mm。但内部空间上,由于伊兰特轴距较长,为2700mm,比宝来的2610mm和凯越的2600mm都要长,因此,伊兰特的内部还是比较宽敞的,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比宝来要大,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乘车需求。

  卖点3:性价比高,高档车配置统统植入

  配置的诱惑力对国内家庭用户的杀伤力不必多说,此次朗动便将众多中高级轿车的配置转移到家用车上,让消费者愿意心甘情愿为舒适买单。其中10向电动调节座椅是个亮点,它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最为舒适的驾驶坐姿。而除了正、副驾座椅的加热功能外,朗动还在驾驶位提供了通风功能,这对于在炎热的夏季以及南方地区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更具购买欲。

  卖点4:动力强,油耗低

  伊兰特有1.8L和1.6L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8升发动机采用的是韩国现代新型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是175N•m,比老款1.8升悦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多了11kW和20 N•m,可以说朗动发动机是目前国内1.8升发动机中功率最大的,同时百公里9L左右的油耗,也进一步奠定了其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地位。

  卖点5:安全性好

  新一代朗动在安全方面更为重视,它将制动系统改为四轮盘式,制动效率更佳,同时,还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了4个安全气囊,这在同等级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ABS、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也是伊兰特的标准配置。

  总评: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中国汽车市场十年前与现在相比有什么变化?这个问题问10个人就有10种回答。十年前,房价还只有千元,十年前,油价也只有2.5元,而站在十年之后的我们回眸看这些年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国内消费俨然从十年前追求面子车和追捧官车,到十年后追求经典品质家轿,开始与国际接轨。而以赛欧桑塔纳伊兰特这三个“合伙人”为代表的经典车型,不仅仅符合人们对品质、燃油经济性以及便捷服务的基本要求,也更能使国人享受到真正的汽车生活。从他们的发展历程看国内的车市之变,显得更真切、更生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