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车界合伙人 赛欧/桑塔纳/伊兰特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29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全新桑塔纳

  厂家指导价: 8.49-12.38万元

  虽然桑塔纳的历史更新频率并不低,但升级变化却越来越小,不免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此次全新桑塔纳已于2012年12月16日正式上市,售价8.49-12.38万元。全新桑塔纳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和动力总成,同时在配置和内饰方面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新桑塔纳销量截至2013年4月底,新桑塔纳的销量为4.44万辆,平均月销量已达到1.11万辆。在9-13万元车型中的销量排行榜位居14名,而在紧凑型车位居15名,虽然未能挤进销量前十,但是无论是其所占大众的份额还是在紧凑型车中的市场份额均有大幅提升,相信这与全新桑塔纳的横空出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卖点1:全新的家族外形设计

  外观设计部分,新桑塔纳采用了新捷达一样的套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脸谱,不过与新捷达略显柔和的感觉相比,新桑塔纳则更显硬朗,与帕萨特有许多相似之处;侧身流线平滑规整,也比较耐看;车尾部分,造型丰满、敦厚。

 

  卖点2:宽敞的车内空间

  新桑塔纳的车身尺寸4473mm/1706mm/1469mm,车轴距为2603mm,在空间上的表现与老款区别不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均不会有局促感,而后排可以轻易找到舒适的坐姿,还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卖点3:全新的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全新桑塔纳搭载了大众全新的EA211发动机,其中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32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 N•m,同时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种变速箱。虽然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上相比新捷达少了5N•m,不过在动力输出的平顺度上却并无不同,但较老款桑塔纳的动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明显的改善。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大众 全新桑塔纳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EA211 EA211 EA211
排量(L): 1.4L 1.6L 1.6L
汽缸容积(cc): 1395 1598 1598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汽缸数(个): 4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双顶置 双顶置
最大马力(ps): 90 110 110
最大功率(kW/rpm): 66/5500 81/5800 81/5800
最大扭矩(N·m/rpm): 132/3800 155/3800 155/3800
升功率(kW/l): 47.14 50.62 50.62
变速箱简称: 5挡手动 5挡手动 6挡自动
 

  卖点4:配置相比老款更加实用、丰富

  与老桑塔纳略显“简单”的配置相比,全新桑塔纳配置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其中高配车型配置最丰富,安全配置就包含了:倒车雷达、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ABS+EBD+EBA、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LATCH儿童座椅接口等等配置,堪称“完美”。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则包含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加热座椅后座中央扶手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无论是在舒适性还是安全性上都考虑的更为周全,无疑比老款更具吸引力。

 

 

  卖点5:皮实耐用,口碑好

  历经30的风雨洗礼,全新桑塔纳却依然保持了老款桑塔纳皮实、耐用的特点,到现在依旧是许多地区的公务用车,当然这也让其拥有了和众多同级竞争对手叫板的底气。

  不过不得不说的新桑塔纳的内饰基本全是硬塑料,让驾驶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新桑塔纳“硬朗”的气息!同时由于同门师兄新捷达的全面上市,想必一定会对新桑塔纳的销量产生一定影响,也会让许多消费者更加纠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