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车界合伙人 赛欧/桑塔纳/伊兰特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29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电影《中国合伙人》捕捉到的不是一段青春,而是一个时代。正如我们今天介绍的雪佛兰赛欧大众桑塔纳现代伊兰特这三款车型,它们曾经并肩奋战在一线,幕后的功臣们或隐或退或高升,各有各的喜怒哀乐,但曾经的辉煌时代却并未远离,只是随着现在的换血和调整而重新作出选择;它们也都不再是公司的创业元老,但作为车企在高峰和低谷时曾经一个战壕奋斗过的兄弟,他们对于企业的意义已接近于“合伙人”的角色。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步入微增长时代后竞争的加剧,合资品牌车企的压力也将空前,而关于“合伙”还是“散伙”的话题依然还在继续……

  赛欧品牌历史:

  第一款赛欧别克赛欧):

  赛欧,这个名字来自英文Sail,意思是起航。2000年上海通用推出赛欧之时,挂的还是别克的标志,当时通用便将其瞄准了国内家用车市场,在车价高高在上的2000年,号称10万元“小别克”的别克赛欧一推出,随即成为当时最为火爆的家用车型之一,进而开创了国内家轿大批量进入家庭的先河。不过此款赛欧相比之下并无太多创意,但胜在结构紧凑,敦实浑圆,同时还配置了双气囊和ABS,这奠定了其在国内经济型车的配置标准,也让当时的消费者看到了自己拥有合资家轿车的希望,一时之间,抢购风潮席卷全国各地。

  随着第一款赛欧的下线,2001年6月新赛欧上市。作为上海通用正式投产的第二款车型,当年它还悬挂着别克标致,其原型则是销量近600万辆的、拿奖拿到手软的欧宝可赛CORSA车型,分成三厢赛欧两厢赛欧srv两大类,共六款车型。不过为了迎合国人喜欢长“尾巴”的消费心理,该车型在原有基础上被嫁接了一个“尾巴”,变成了三厢式的造型,前脸部分的发动机盖采用凸起的造型,使其外形更丰满。宛如一个活泼俏皮的少女。

  车身尺寸方面赛欧要比可赛长209mm,但宽度和高度则小了38mm和20mm,内部乘坐空间更宽敞,头顶和后座膝部空间都有加大,显然是在乘坐舒适性上向消费习惯低头的结果。动力方面,欧宝可赛一共有6种发动机配置,发动机的动力属于中流水平,动力性不是他的强项,原1.6升汽油机已经升级为1.8升。而赛欧1.6升发动机67.5kW的最大功率只相当于新可赛1.4升发动机的水平。动力方面并无明显优势,也许正是由于这一弊端,第一代赛欧的销量并不惊人,但依然不能否定其在家轿市场的重要地位。

  2004年1月5日,上海通用推出赛欧04新款系列,赛欧04新品由原来的6款车型调整为5款,基本的技术特性并没有改变,发动机,悬挂,底盘等都还是以前的赛欧,而所谓新款其实就是多加了四门电动窗、电动右后视镜和后视镜折叠功能,以提高一些性价比。而此时上海通用别克轿车卖得正火,同时别克品牌也已经成功地建立起高档车品牌形象,市场地位可与“老三样”一较高低。

  中期改款赛欧雪佛兰赛欧):

  到2005年,上海通用开始细分产品品牌,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而雪佛兰品牌作为“大众化的值得信赖的国际汽车品牌”而被推出,别克赛欧也已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此时,赛欧也就重归雪佛兰品牌,仍然分成三厢赛欧两厢赛欧srv两大类,共六款车型,但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外观设计均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让人一眼便能看出是通用家族的新成员。不过小改款赛欧并没有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赛欧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5.6~6.1L/100km
图:1578张  文:125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赛欧两厢精彩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