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沃尔沃高调宣告 仍在高档公商务车的地位

2013年06月03日08:09
来源:经济观察报

  李书福带领下的沃尔沃汽车正在用一种高调的方式,宣告自己仍然在主流高档公商务车的行列。6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召开,沃尔沃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同时,在这个商贾名流云集的舞台上,沃尔沃还将揭开2014款S80L的神秘面纱。

  借力高端论坛来凸显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调性,一直是高档汽车品牌所热衷的。在博鳌论坛、达沃斯论坛上,也都有奥迪宝马的身影。不过,对于此次的财富全球论坛,沃尔沃寄予了特别的厚望。董事长李书福带领其瑞典总部的高管团队,全面参与论坛讨论。一方面,由于工厂即将落户成都沃尔沃也算是此次论坛的半个“地主”;另一方面,沃尔沃一直割舍不下在主流高档公商务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雄心。

  三年前,李书福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就反复强调沃尔沃未来的发展路径。其关键点就是要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高档车市场进入一线阵营。为此,沃尔沃展开了一系列的国产化努力,在成都大庆建立工厂,并在上海建设研发中心。从去年开始,李书福又大举调整了沃尔沃中国的管理团队,一系列业内知名干将被招至麾下。

  今年,沃尔沃中国开局不错,前4个月同比增长27.6%,增速远高于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三强。但其销量主要是由面向个人用户的XC60S60所贡献,而在C级车这一高档车的主力市场上,S80L奥迪A6宝马5系的销量相去甚远。为了补上这一短板,李书福特意在财富全球论坛之际预展2014款S80L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