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圆桌会议:中国奢侈品市场现状及营销策略

2013年06月06日14: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于2013年6月6日在重庆召开,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高峰论坛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以下是本次高峰论坛的圆桌会议实录,主题为“奢侈品营销”。

  嘉宾:

  韩 淼,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 副总经理,中国

  石川义人,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 业务发展与战略总部 总监,中国

  Colin Yang, 劳斯莱斯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中国

  杨东为,NBA中国 商业事务 高级副总裁,中国

  何小梅,成都商报编委兼经委办副总经理,中国

  何小梅:奢侈品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非常专注、执着和奢侈的。奢侈品营销最早以前是以传统手段进行的,是圈层营销或者口碑营销。新媒体、互联网诞生以后,很多奢侈品不断把营销手段与互联网和新媒体相结合。不只是汽车奢侈品,像香奈儿、迪奥以前都是拍大片的,为了适应互联网他们也拍了一些适合互联网播放的视频。奢侈品比快消品更早把视野投入到启动公众微信帐号上,更多的利用了新媒体手段。

  我知道一款汽车,没有选择传统媒体,花费大概六千万做十个视频来播放,但实际效果并不好。各个平台都有各自的优势,这个优势体现在哪里?对奢侈品来说,更需要中国这样幅员辽阔的市场,但现在中国中产阶层发育比较稚嫩,大家应该更加关注消费的心理、社交群体的变化。我们作为区域媒体,我们的资源更多是在于平台的提供和整合各种资源,比如政府的资源和社会群体的资源。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成功案例,欧米茄今年在成都的万象城开店,要做一个女表巡展,当时用到我们的资源,我们把它向成都二三线城市下沉。现在的奢侈品不仅要做口碑宣传,大家都有实际销量的需求,我们在德阳绵阳、宜宾、乐山这样的区域城市有针对性的发掘产品所需要VIP客户,区分他们的工作群体或消费心理,然后邀请他们来到成都现场。同时在二三线城市的主流媒体上去投放欧米茄形象广告,通过这样的手段达到N+1放大的营销目的,把整个欧米茄不仅仅做一次形象宣传,同时让它有实际的销售增量产生。对于奢侈品来说,它更多的应该要精准研究现在中国国情下各个阶层的消费心理,社交习惯。

  主持人: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心理大概是怎么样的?

  何小梅: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对奢侈品很有需求,从实力上来说达到了初级阶段。在奢侈品营销过程中,有一个去LOGO化的标志。在二三线市场要看你卖什么东西给他,同样一个品牌不同产品销量会有变化。特别像成都这样人口体量将近1500万,周边也不断在扩大的地方,有很多人群周末会开着车来购买,成都是半小时经济圈,半小时车程以内差不多都可以过来,大量带动奢侈品的消费情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