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圆桌会议:中国奢侈品市场现状及营销策略

2013年06月06日14: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Colin Yang:劳斯莱斯是一个全球知名的品牌,家喻户晓,是奢侈品的代名词。但劳斯莱斯什么时候出名的?为什么这么出名?劳斯莱斯1904年建立,到现在109年的历史,这个公司深深打上了创始人的烙印,他是一个非常追求完美的人,他有一个自己的座右铭——我们要把最好的做得更好。在所有的汽车生产环节的开始,他都追求极致和完美。1907年劳斯莱斯参加了拉力赛,从英国伦敦到格拉斯哥,劳斯莱斯连续往返行驶了27次,行程连续行驶两万四千公里,车辆行驶非常安静。109年的历史里我们生产了18万辆汽车,每年一千辆,是非常稀有的品牌。

  谈到我们对于奢侈品的理解,应该说有这么几点,无论时间怎么推移,它永不褪色。一些经典的东西,比如经典的设计风格,像马车式的车门,车身的总体设计比例,在过去的一百年时间里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与时俱进和变革,但它是渐进式的,创造一个经典之后会一直坚持。

  另外,刚才讲的稀有性和稀缺性。买这个车的人在过去一般是三类人,王室成员;明星,尤其在国外很多,贝克汉姆也是我们的客户;另外最主要的人群就是全世界最成功的企业家,他们把这个车当成自己成功的一种标志。

  我们只采用最好的材料,包括车内所能看到的任何面板,都不是一块木头,而是用一个柏宁的木头,经过特殊技艺片成28层再横竖交织起来,加上锡箔铝箔。劳斯莱斯的车在一百年历史中,经过两次世界大战还有60%的存世,还能正常行驶,而且开的很快,因为我们的车使用的是百年的工艺,这也是作为奢侈品的基础。

  主持人:在中国典型的用户是哪些?中国是什么样的人开你们的车?

  Colin Yang:分布群比较分散,全是各个行业最成功的企业家这是肯定的,而且大多数属于自己创业的成功人士。更多的是用于商务用途,很多时候成功之后需要体现自己的品位、身份和地位,同时招待自己的生意伙伴也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

  主持人:劳斯莱斯目前在中国的销量是多少?

  Colin Yang:我们目前在中国所有的车辆数量在3500台左右。

  主持人:对市场的展望方面,未来还会是这种爆炸式的增长吗?

  Colin Yang:爆炸式增长不敢说,要看中国的经济情况。胡润统计的中国亿万富豪的数量,今年比去年增长了2%,还是平缓的增长方式。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市场肯定会在未来一两年里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