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在弯道中甩掉对手 测试宝马X6 xDrive50i

2013年06月09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比你想象的更灵活

  最初坐上X6的时候,只是感受到了高坐姿带来的视野优势。几乎与公交车驾驶席同高的坐姿,加上与轿车相比足够庞大的身躯,在面对蛮不讲理的大车时也有了更多的底气。当然,这不是重点。

 

  本以为以X6的身材,在城市中穿梭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结果证明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宝马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X6之上仍然得到良好的贯彻,驾驶席的设计也只是尺寸上的变化。细腻皮革缝制的三幅方向盘有着极佳的手感,电子挡杆以及换挡拨片这两种换挡方式对于喜欢驾驶的我们来说,有着难以抵挡的诱惑力。

  随速助力是一个十分便利的配置,但对于宝马X6来说,即使在低速阻尼最小的状态下仍需稍稍用些力气。好在主动转向系统的存在,使我们操作方向盘的动作大幅减小。适应了车身尺寸之后,驾驶X6在车流之中穿梭,其灵活性远比想象中的出色。一些看似困难的弯角或并线动作X6完全可以轻松地应付,使我们停下来的往往是不够充分的信心和其超过200万的身价带来的压力。宽大的后视镜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粗壮C柱对视野的影响,后窗也拥有相当可观的可视面积。

  堵车的时候X6配备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提供了一个偷懒的办法,使用这个办法的前提是能够将车速提升至40km/h以上,并能够维持足够激活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时间。这套系统除了能够在设定的时速下保持与前车的距离之外,前车走走停停时X6也能够自动跟随。在测试中这项功能在平直的道路上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但是在复杂的实际路况下还是需要驾驶者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一些突发情况带来的危险。

  油门的初段表现的十分慵懒,这也为城市行驶带来了一些便利,此时的平顺性才是最为重要的。减速时,变速器会选择比当前车速略低的挡位,引擎转速上升为下一次加速做好准备,同时配合制动系统提供更为出色的制动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6

满意度:---
宝马X6

指导价:83.80~184.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3.9L/100km
图:4455张  文:18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