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在弯道中甩掉对手 测试宝马X6 xDrive50i

2013年06月09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不惧任何弯道

  在驶入高速远离城市的时候,宝马X6终于得以放开手脚。油门过半,引擎声从沙哑变得低沉,这才是4.4L V8引擎应有的声音。国内的高速限速对于宝马X6来说未免有些过于苛刻,短短几秒钟速度已至限速,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的放开油门。

  宝马为其配备的4.4L双涡轮增压V8引擎,能够在5500rpm-6400rpm时输出300kw的最大功率,高达600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1750rpm,扭矩平台一直持续至4500rpm。引擎的强劲输出通过8速自动变速器传递至四个车轮。紧密的齿比排列确实使X6的升换挡动作变得十分平顺,减挡补油的动作也很对速度爱好者的胃口。

 

宝马 X6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器提供SPORT模式,按下DSC OFF按键可以获得额外的SPORT +模式,完全关闭DSC则需要长按DSC OFF按键。即使在DSC关闭的状态,全油门加速时车轮也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这并非不科学,前275后315的胎宽,以及强大的xDrive系统将扭矩更为高效的传递到四个车轮,实测5.5s的0-100km/h加速成绩,与奥迪A7奔驰CLS这些纯正的4门轿跑相比也有小幅的优势。

宝马 X6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6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在深踩油门时引擎的低吼能够直接的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但是在巡航速度时宝马X6有着十分出色的静音效果,引擎也判若两人。接近2.4吨的车重并没有对X6的制动成绩带来太多的影响,多次测试的成绩均在40m左右,制动系统和轮胎的表现十分出色。

  如果你以为X6这个大块头只能跑直线,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拼通过性,X6的xDrive系统或许比不上路虎或者JEEP那样的硬派越野车,但是蜿蜒的山道是X6的优势所在。在前后轴配重的分配上宝马依然有其独到之处,X6这个大块头也拥有接近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整车的重心并没有视觉感受上那么高,在驾驶中能够明显感觉重量大多位于座舱之下,因此在弯道中并不像大多数SUV那样有着明显的重心摆动。

  宝马X6的转向显然不能用精准来形容,它表现出了更多的主动性,因此方向盘的动作会被放大,车辆的灵活性也超出预期。xDrive系统能够配合转向需要,调整四轮的扭矩分配,使X6在弯中的表现更进一步。宽胎给予驾驶者更多的信心,其抓地力与视觉冲击力一样强悍。驾驶X6,大可以像驾驶轿跑车那样,在每一个弯道将速度推至极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6

满意度:---
宝马X6

指导价:83.80~184.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3.9L/100km
图:4455张  文:18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