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父亲节的礼物! 10万元实用入门级SUV推荐

2013年06月17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奔腾X80:功能性家用SUV产品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于2006年开始销售B70车型,到后来的B50B90,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究其原因,还是车型与马自达6睿翼系列的同质化,并且马自达时常的降价经常给奔腾很大的冲击。奔腾X80同样以马6系列平台为基础,推出的这款SUV车型,就是为了绕过这个市场的重叠,进入火爆的SUV领域。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X80售价在11.98-18.18万元之间,价位十分适合28岁左右事业小成的年轻人。既然初为人父,SUV车型会显得非常顾家,但很多人又不喜欢车身庞大造型死板的SUV,那么奔腾X80的造型非常适合这类人。X80跑车化的车身线条,相对低矮的车身,倒是与英菲尼迪FX有些神似。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X80车身尺寸为4580/1820/1622mm,轴距为2675mm,尺寸在竞争对手中很占优势。奔腾前脸依然采用家族化设计,扁平不规则形状的大灯加LED设计,科技感十足。天际线一样的镀铬窗线从A柱底端一直延伸到尾窗底部,左右线条连为一体,侧窗与尾窗对角线交叉,很像概念车的设计,让整车有了跑车化的动感。当然,车顶必然没有追随这条线的轮廓,像普通SUV一样能够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这样的设计算是一种成功的视觉引导。尾灯十分有个性,倒车灯单独用镀铬装饰,显得独一无二。双边双出的围观为四边形设,同样非常时尚。215/60 R17的轮胎配置中规中矩,轮毂造型简单精致,科技感很强。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设计方面,X80是中规中矩中略带新意。银色装饰线在中控台形成U字形,贯穿左右,这样的视觉引导科技感十足。中控主要采用四边形元素,所以看起来内饰显得中规中矩,但其中不乏小亮点。方向盘同样采用U字形银色装饰与中控呼应,多功能按键密布,包含音响、巡航、行车电脑和蓝牙电话等功能,真皮包裹握感上佳。双炮筒的仪表中间镶嵌液晶屏,并用亮银装饰,让我第一个想到了现款沃尔沃S60的设计。导航主要靠音响模块中的旋钮操作,不带触摸屏,可能操作起来不是很顺手。整个中控做工一般,部分采用软质材料,但有些地方的装配工艺略有不足,材质偏硬。黑色真皮座椅采用红色缝线,运动感十足。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方面,ESP除了最低配车型都已配备,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根据高低配车型依次配备,AFS主动转向大灯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电子手刹则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的座椅加热、自动氙气大灯一应俱全,天窗也除了最低配车型全部配备。可以说奔腾X80的配置可选范围很大。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对于成年男性还说,前后排头部空间均超过一拳半,后排腿部远超两拳。并且储物格设计十分丰富,中央扶手箱为上下分层设计,副驾驶储物格分上下两块,能够装下很多杂物。能够放手机的小储物格更多,方向盘左侧、手刹后面、档把后面、档把前面、空调出风口上面,都有非常多的储物格。不过当我把手机放在音响下面的抽屉中时,这个储物格的大小和手机完全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够扣出来。后备箱空间十分可观,尤其是座椅放倒之后非常平整,甚至都可以舒服的在里面睡上一觉了。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腾 X80 实拍 图解 图片

  X80的动力系统依然沿用了老马6的2.0和2.3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7马力和160马力,6MT和6AT变速器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是绝对领先了。虽说作为SUV车型自重比B70略有增加,但是2.0L动力已经十分充沛,2.3L当然就非常理想了。整车操控性能极佳,转向精准侧倾较小,对于SUV车型来说非常可贵。只不过悬架调校偏硬,在大的颠簸中舒适性就不是那么理想了。

  点评:由此看来,奔腾X80既具有SUV的实用性,也有轿车般的良好操控性。保证内部空间充足的情况下,还能让外观看起来年轻时尚,确实能够得到不少年轻人的好感。也就是说,既能顾家,又能得到一定的驾驶乐趣,是一个两全其美之选。当然,内饰的做工还有待提高,这是这款车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