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父亲节的礼物! 10万元实用入门级SUV推荐

2013年06月17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陆风X5:注重性能操控的家用SUV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X5于13年年初上市销售。其新车型造型设计美观,最重要的是2.0T+6MT和2.0T+8AT的动力组合,在动力技术上位于自主品牌的领先位置。而先期已上市的2.0T+6MT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1.5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技术先进,大尺寸的SUV来说,性价比非常出色。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X5的外观设计可以说非常成功且成熟,犀利的四边形前大灯与粗壮的镀铬进气格栅组合呈俯冲状态,非常具有力量感。银色的保险杠下护板则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清晰凌厉的腰线使视觉效果动感十足。车尾雕刻感十足,银色底护板加上四边形排气管口的设计非常时尚,为整车更添亮点。陆风X5的车身尺寸为4568/1855/1680mm,轴距为2660mm,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明显优势。17寸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雕刻感很强,造型与CRV略有相似,与车身风格搭配的十分完美。陆风X5采用规格为225/65 R17的佳通轮胎,备胎为非全尺寸轮胎。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X5采用全黑色内饰,配合钢琴漆面的面板装饰,整体效果不错,与RAV4也有类似。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银色装饰条,造型时尚,真皮包裹手感不错,并且能够四向调节。炮筒式的仪表采用蓝色背光,设计较前卫。中控区域布局清晰,但多媒体控制区按钮过密,上手需要适应。不过标配车型只有AUX音频输入,缺少USB接口似乎跟不上这个时代。车窗控制区只有驾驶席为一键升降。而内饰材质方面,陆风X5以硬质塑料为主,做工不是很好,这主要由于其售价较低,受成本所控。座椅颜色除了黑色,还有马鞍棕可选,目前来看这是非常能显时尚高档的颜色。

陆风 X5 实拍 评测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评测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陆风X5的乘坐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也较宽裕,并且后排地板中央较为平整,中间的乘客舒适性有所提高。陆风X5的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可提供855L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平整度很高。尾箱口底沿与尾箱内板基本持平,就是开口略高一点,装载时略微费一点劲。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陆风X5搭载了由沈阳航天三菱出品的4G63S4T发动机,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仅为9.98万元的起价非常有竞争力。这款发动机能输出140kW的最大功率,及250N.m的最大扭矩,数值上表现中庸,但动力性能要远胜自主品牌其他对手。另外,陆风X5采用摆臂更粗壮的多连杆后悬挂,加上平衡杆的引入和偏向硬朗的避震调校,操控性能在自主SUV中也显得非常出色。

  点评:陆风X5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算是强项,但舒适性和配置方面略低,整车装配工艺有待提高。首先作为家用SUV车型,尺寸足够用。偏重性能的调校可以让这款车开起来更顺手。当然,重视动力性能的父亲们,可以选择这款车,当然实用性与其它款SUV表现一样。

  总结:以上几款自主品牌SUV,价格便宜,每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亮点。对于家庭来说,尤其是作为即将或者已经成为父亲的80后,毕竟很多还处于创业阶段,这样一款价格便宜功能实用空间足够大的SUV车型能够满足上班、接送孩子、全家出去郊游和搬运家具的功能。每款车型都有超大的乘坐和行李箱空间。当然品牌不同每款车的造型风格和性能表现略有不同,就看大家更喜欢哪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陆风X5

满意度:---
陆风X5

指导价:8.98~12.6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7~8.6L/100km
图:920张  文:7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