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美女用车 车内过夜如何应对?

2013年06月18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空格 DELETE

  先找个合适的地方,做点有必要的前期准备

  在野外,又是在车内过夜,只有精神准备当然是不行的,该注意的还是要格外注意。这当中最重要的,我觉得不是车的问题,也不是环境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最基本的,在准备过夜前,你检查过手机信号和剩余电量吗?要知道,当你真的遇到麻烦和危险时,用手机拨打电话是很快捷和很有效的求助方式。

  到达目的地。停车熄火,还有一点很重要:要拔掉钥匙让全车断电。这不难理解,长时间的停车用电,比如开车灯、使用音响等,蓄电池会有严重的亏失。尤其是电瓶已经使用3年以上,要格外注意。而如果在野外,汽车电瓶亏电不能正常发动。救援车辆短时间又不能到达。显然会带来更多麻烦。

  这里有必要单独拿来说说。在车内睡觉过夜,因为开空调和封闭车窗导致窒息中毒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而一氧化碳在车内的累积会让你逐渐陷入昏迷最终over。有点“温水煮青蛙”的道理。所以正确的做法:停车就关闭空调,打开一定的车窗,保持空气流畅。

  停好车辆,你需要做的就是出来走走,权衡判断一下这里是否适合过夜。有条件的话,最好先换上平底的运动鞋。行动更方便。也会在突然的危险时刻,让你跑的更快。再次提醒:穿高跟鞋和拖鞋开车是很危险的驾驶行为。

  检查环境我们要注意什么呢?最理想的应该是把车停到视线开阔、平坦、被风的地方。这里举三个错误的实例。

  1、 把车停在山脚下,认为安全又挡风。其实这很危险。松散的岩壁和碎石可能突然砸毁你的汽车,危害你的生命。下雨时,这里也容易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

  2、 把车停在离天然水面很近的地方,认为这里凉爽又浪漫。其实这同样危险。突然上涨的河水会淹没汽车轮胎。淤泥让你难以脱困。

  3、 把车停在树下,认为这里阴凉舒适。其实这在雨季是很危险的。无形中增加了被雷击或被树木砸毁的风险。

  是的,夜晚如厕的事你也要考虑好。尤其对女同学而言,能够找到离卫生间较近的地方过夜显然方便很多。同时,有固定的灯光也意味着更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